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志远回归主流 出任中国沃尔沃项目CEO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08:53  京华时报

  从2008年6月到2009年12月,在非主流的华泰汽车的1年多里,童志远也被“边缘化”了一年多。如今,“不当大哥好多年”的他又回来了,借着“吉沃”东风。

  12月15日,在吉利的内部任命书里,童志远的职位是“中国沃尔沃轿车项目”首席运营官——一个全新的职位,这个项目也是全新的项目,只是现在还不清楚所谓项目是指沃尔沃中国,还是指吉利的所有者权益。

  职权范围还未完全明晰增加了一些不确定性,但童志远回归主流倒是确定无疑的了。这位47岁和蔼可亲的好好先生必将发挥其技术型高管特长,在媒体的聚光灯下,大力优化吉利形象。也许,这正是浙江老乡李书福最期盼达到的效果。不过,李书福对瑞典政府、工会做出的“不国产”承诺,日后肯定会成为童志远挠头的负担。

  童志远1962年11月出生于浙江永康,1980年他考取浙江工学院机械系,从此与机械结下不解之缘。大学毕业后,童志远选择到北京工业大学继续深造。1987年研究生毕业后,童志远没有回到浙江,而是进入成立不久的北京吉普,成为一名普通的发动机工艺室工程师。经过10年历练,年仅35岁的童志远在1997年成为北京吉普董事执行经理,3年后他晋升为北京吉普董事、执行副总裁。2005年,在北京吉普改为北京奔驰后,童志远继续担任高级执行副总裁,也就是中方的管理一把手。在他支持下,奔驰E级和C级豪华轿车相继引进和国产化。

  事实上,多年前,科班出身的他还曾主持自主开发了中国第一款SUV概念车———挑战者Jeep2500和二代军车“勇士”。国庆阅兵时,他回忆起研发二代军车的成果,一度感慨不已。

  2008年6月,带着些许落寞,童志远离开了工作生活了21年的北汽,投奔华泰汽车张秀根麾下。他卸去的是北汽副总经理和总工程师的职位。这两个职位留给他的发挥余地已经很小。小庙大佛,华泰也显然只是暂时栖身,果不其然。在曾经的领导和下属眼里,童志远敬业、果断、厚道;在媒体眼里,谦虚谨慎、平易近人。两年前,当被问到为何选择汽车这条路时,他感慨地说:“我想这条路我算是走对了。人既不能太贪心,又不能满足于现状,我会继续奋斗下去。”(杨开然)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