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与福特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8:0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路宁宁 范文清发自北京)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12月23日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已与福特汽车公司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

  作为中国发展最快的汽车企业之一,吉利预计将于2010年第1季度与福特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在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预计于第2季度完成交易。双方将围绕法律文本和融资的最终确定以及政府审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讨论。

  在商业条款上业已达成的一致,是自今年10月份吉利成为沃尔沃的首选竞购方以来与福特进行深入商谈的结果。

  与此同时,吉利与沃尔沃管理层、工会代表以及沃尔沃主要工厂所在地——瑞典及比利时的政府官员进行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会晤。“吉利将致力于与所有利益攸关方一道,完成一项最符合各方利益的交易。”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道。

  若最终签定股权收购协议,作为世界知名高端汽车品牌,沃尔沃将在安全与环保技术方面继续领导世界汽车技术潮流,并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获得独特的竞争地位。

  关于交易的更多细节,将于2010年第1季度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后对外公布。

    在吉利汽车公布收购进展的同时,福特汽车23日发表声明称,福特汽车接近与吉利达成出售该公司旗下沃尔沃部门的协议,明年一季度有望完成交易。

     声明中提到:“此次与吉利汽车的交易,将能够使沃尔沃能够确保资本投资等必要的资源,从而进一步巩固其业务,并建立全球性的经营网络。而出售沃尔沃也使福特汽车坚持并执行“一个福特”的战略,专注于福特品牌。”

     福特汽车表示,交易完成后希望继续与沃尔沃保持合作,不过福特汽车不会再持有其股份。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