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和谊:收购萨博使自主车建设周期缩短4-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2:02  新浪汽车
图为北汽董事长徐和谊
图为北汽董事长徐和谊

  新浪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汽”)以2亿美元成功收购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相关知识产权,开金融危机后国内企业成功购买欧美汽车先进成套技术先河。以下为新闻发布会之后的媒体采访实录。

  收购萨博使自主品牌乘用车建设周期缩短4-5年

  主持人:下面有请徐和谊董事长、汪大总先生、顾镭先生上台接受我们媒体的提问,有请!

  媒体提问:我注意到在收购过程中,收购的是手动变速箱,为什么没有把手自一体变速箱收购下来?谢谢!

  顾镭:萨博本身没有自动变速箱,主要都是在外面买的,而且欧洲主要用的是手动变速箱,谢谢!

  媒体提问:请问顾院长,大家都说萨博的车在国内是小众车型,北汽汽车怎么研发使得它成为大众车型。还有EV电动车,不知道北京政府有没有什么特别措施促进EV的发展,比如建设充电站等措施,近期让这个车尽快推出来。

  顾镭:萨博这个产品在美国是非常Topic,由于通用汽车平台的原因,没有特别支持这个车型的发展,在国内这是非常小众的车,在国外是非常高级的车,接下来我们希望通过各个方面,包括国产化,三个平台上开发出适合中国车主的汽车,希望大家关注北汽。

  奥运期间有500多辆纯电动混合动力车在北京示范运营,据我知道,明年北京正在规划500辆电动汽车在北京示范运营。并且北京也在建充电站,建立快速充电系统等等,总之北京有非常好地发展电动车汽车市场的地方,同时北汽也把发展自主品牌作为自己发展战略突破口,今年10月份,北汽注册资金一个亿成立一个北汽研究院,生产研发新能源轿车。北汽在新能源乘用车方面建设了三个方面的技术,一是整车技术,二是动力总称技术,三是电瓶开发技术。

  媒体提问:今年产销量突破100万辆车,在产销规模上实现了跨越,请问贵公司下一步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徐和谊:我报告几组数,现在我们继全年完成124万辆销售,销售收入将完成1160亿,利润大概60亿左右,可以说是目前国内各大集团增量幅度最大的一个企业,我们同比是60%的增长。作为北汽集团化,实现快速发展,这是我们下一步快速发展的组成部分。下一步我们还要重点发展乘用车,还有SUV、新能源汽车。这一时期我们都在围绕这个话题呕心沥血地勤奋工作,通过这次收购萨博,获得他们全套知识产权。有人给了一个评价,这使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建设周期缩短四到五年,并且可以少走很多弯路。那天在我们内部开会,我们也基本同意这种观点,所以,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建设步伐随着萨博知识产权的收购完成,会大大地实现我们跨越式的发展,向前一下跨了一大步。

  我还想补充一句,北京汽车在自主品牌建设的时候,面临很多实际困难,也有很多经验不足,甚至经验几乎很少,有些事几乎从零做起。刚才我也向朋友们介绍了,我们这次获得了五大部分知识产权,弥补了我们的空白,使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加速我们自主品牌建设的步伐。特别是刚才谈到的,后四部分,那真是心血、时间、精力、资金一点一点积累的宝贵财富,我们一下子获得了这些东西,现在我们的重点是整个集团有关围绕自主品牌建设的四大公司,所有的专业人员都在分门别类地进行消化,尽快地为我所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