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Saab萨博技术知识产权中的Know-How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09:56  新浪汽车综合

  什么是汽车知识产权的Know-How?

  Know-How 是一系列设计要求(包括整车、子系统和零部件)及为了达到设计要求的验证方法、验证计划和验证报告,以及各种分析方法和报告。如果说制造汽车好比炒出一道美味佳肴,整车数模好比该佳肴的“独门秘方”,那么Know-How就是“独门秘方”的调配、验证过程,这个过程是经过“世界名厨”们长时间多次反复试验而最终形成的。Know-How正是中国古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的“渔”。

  为什么Know-How是北汽从Saab萨博买来的无价之宝?

  100多年的汽车研发历史告诉我们,一个企业只有开发过两代车以上才能逐步建立和完善Know-How体系。我们从Saab萨博获得的Know-How是欧洲拥有60多年历史的汽车企业的知识与智慧积淀,有了这些Know-How,北汽的自主研发体系的建立时间将大幅缩短,整车研发技术管理体系也会又好又快地发展。北汽的此次海外技术收购,目标并不仅仅集中在“制造图纸”一类的单一技术文件,而是买到能保证北汽持续开发和生产出高质量轿车的管理体系。现在,北汽做到了,我们是中国汽车企业海外并购中第一个成功取得“Know-How”的企业。

  北汽买到了什么样的Know-How?

  整车、系统、零部件完备的技术设计规范、标准和流程。

  满足设计要求的试验/试制计划、流程和报告,CAE分析模型、计划和报告。

  供应商开发管理体系(SOR)——系统、零部件采购技术规范、要求、认可体系

  整车质量管理体系

  整车制造体系: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工艺卡等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