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斯柯达明锐RS提前曝光 明年8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10:04  新浪汽车

2010款斯柯达明锐
2010款斯柯达明锐
    新浪汽车讯 明锐是斯柯达引入国内的首款车型,07年6月份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记得在2006年北京车展上,上海大众正式发布了国产斯柯达明锐轿车,并带来了三款明锐,其中就有5门版的RS。目前国内轿车个性化版本市场日益成熟,福克斯运动版、奥迪A4 S-line、宝来R等车型都是主打个性化牌,高尔夫6 GTI也已国产。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上海大众已经将明锐RS的生产提上了议事日程。目前明锐RS车型国产的几大条件2.0TFSI发动机、PQ35平台及变速箱都已具备,RS国产也不存在技术上的问题。据悉,明年8月份,明锐RS将在国内正式上市。

  按照此前大众在中国发布的2018战略,在2009-2010的年一年半时间内,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大众、上海大众斯柯达四大合资品牌总共将推出多达10款新车,这其中就包括了将在2010年5月上市的新一代斯柯达明锐车型。预计这款车型将在明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与消费者见面,并在车展之后推向市场,而此番我们拍到了在上海大众工厂内部流出的试装车谍照。

斯柯达明锐RS
斯柯达明锐RS

  早在今年年初,上海大众斯柯达营销事业部副总监、市场部总监付强就曾透露过在晶锐和昊瑞上市之后上海大众斯柯达方面已经开始了对窄众市场的研究和调查。近日,明锐RS车型已经在上海大众进行试生产。小改款的新明锐,通过对头灯、前裙以及内饰的修改,让明锐在视觉效果和外观风格上一改往日老气,变得时尚、运动起来。新明锐RS将大灯转角略微上扬的设计,使得整车显得更加活泼时尚,同时新款明锐还引入了昊锐车型上的大灯随动转向技术。同样直瀑式设计的水箱格栅设计取消了中部的镀铬饰条后似乎显得更加运动。而雾灯的转角上下反转了方向,采用和斯柯达昊锐相同的设计。而此次拍到的试装车在后备箱盖两侧有孔。问过相关人员后得知后盖上的那几个孔是装定风翼的。在明年北京车展期间,明锐家族将以新面孔与大家见面。

斯柯达明锐RS
斯柯达明锐RS

  根据前期曝光的明年斯柯达的发展计划来看,新款明锐车型将完成1.4TSI发动机加DSG变速箱的列装。而备受关注的明锐RS车型也将在明年8月份亮相。随着上海大众安塘发动机工厂今年正式投产,1.4TSI发动机将全面国产,而大众的大连变速箱工厂也将在明年一月正式量产七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这也预示着大众以及斯柯达的车型将全面进入TSI+DSG时代。

斯柯达明锐RS
斯柯达明锐RS
斯柯达明锐RS将配备2.0T发动机
斯柯达明锐RS将配备2.0T发动机

  目前,斯柯达品牌的主力车型包括Superb、Octavia、Roomster、Fabia和Praktik等车型,上述车型几乎都是源自大众的技术平台,譬如:Superb源自大众的B级车平台,Octavia源自A级车平台,Fabia源自A0级平台,它们对应的大众品牌分别是Passat、Jetta和Polo。 加入大众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大众的全力支持给了斯柯达很高的技术起点。Octavia RS与明锐共处PQ35平台,搭载2.0TF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能提供200匹马力,转速于1800转至5000转时输出280Nm的扭矩。这款斯柯达最快且最强劲的车型0到100km/h的加速为7.3秒,最高速度则为240km/h。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明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