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2oica中国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中国要求WTO专家组调查美轮胎特保措施

http://auto.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08:00   字号:

  据新华社日内瓦12月21日电 中国政府21日要求世界贸易组织设立一个专家组,调查美国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的特保措施。

  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当天召开的会议上,中国代表团指出,美国政府于9月11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3年的惩罚性关税,这种所谓的特保措施是屈服于国内贸易保护主义压力而采取的,这种做法背离了在金融和经济危机背景下避免采取保护主义措施的国际共识,并对两国利益都造成了损害。

  此外,美国政府是在缺乏事实基础的情况下作出上述加征关税决定的,因此有违世贸组织中相关规定。

(编辑:姵姵)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