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现代起亚如何突围“在华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08:22  汽车007周报

  文/丁延吉                   

  近日,全球四大汽车巨头之一的现代起亚汽车借着在中国市场的良好销售势头,乘势公布了明年在华销售100万辆的目标。这个消息一出,笔者不禁为之疑惑,虽然在今年前11个月,现代起亚汽车在华总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达到72.4546万辆,而借助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现代起亚汽车在全球车市上也表现不错。但这一切就能使得现代起亚有信心喊出在华销量100万辆吗?2010年,对现代起亚究竟意为着什么?

  重头戏1:世界杯营销

  2010年南非世界杯无疑是近期万众聚焦的热点,而作为官方赞助商之一,现代起亚汽车无疑可以利用好这个噱头大打营销牌,对整个2010年车市起到推进作用。在销量持续飘红、目标不断提升的同时,欲大举进军豪华车市场的现代起亚汽车意识到,提升品牌高度是必须跨越的门槛,而世界杯营销等攻击性营销正是其手段之一。现代起亚汽车作为官方赞助商,可以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手段,将世界杯这一体育盛会与品牌塑造结合,利用足球运动的魅力提升现代起亚的品牌知名度,将年轻、活力的品牌形象铭刻在全世界球迷的脑海中。

  重点戏2:美国市场全系发力

  在10月份美国汽车销量分企业的统计表中,以韩系车为代表的亚洲品牌正表现出足以令其他车企不安的竞争力。继9月上升6.7%之后,10月亚系车的市场占有率再涨2.2%,这与美系、欧系车市场的下降形成了鲜明对比。而亚系车的增长,又主要体现在以现代和起亚为代表的韩系车上。从数据统计来看,现代在美国的看涨是全系别的。其豪车品牌劳恩斯10月销量为1850辆,增长65个百分点。节油型汽车雅绅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06个和225个百分点。圣达菲 (配置 图库 口碑) 销售稳步增长70%,预计明年燃油效率更高的新款推出以后销量将更为看好。而这样的全系增长与在中国的单一车型增长有很大不同,如何将美国的营销政策实施在中国,也是销售100万辆背后要做的巨大功课。

  重头戏3:多款新车明年推出

  2010年,作为要有70万辆销售任务的北京现代将陆续推出多款新车,首当其冲的就是被誉为海外版途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iX35。iX35虽然意在高端市场,但由于国内中高级SUV市场激励的竞争格局,因此猜测iX35定价并不会高于合资品牌的同类产品太多。虽然“中国化”能够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观,但笔者却更希望iX35能尽量保留原车特性。

  此外,北京现代内部人士介绍,明年第三季度将有一款小型车上市,它既不是雅绅特的改款也不是传说中的i20,届时它会与悦动一起挑起北京现代冲量的大梁。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