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称沃尔沃国产工厂有望落户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20:1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12月23日报道,熟悉谈判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在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完成收购福特汽车旗下沃尔沃部门的交易之后,吉利将在吉利将在中国建立沃尔沃工厂,并很可能把工厂建在北京。

  不过消息人士称,吉利也在考虑另外两个城市为工厂厂址,目前还并不确定。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吉利内部人士透露,吉利有意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购买土地,一旦收购沃尔沃成功,该地将用作建造生产沃尔沃车型的工厂。不过,“吉利还在几个方案之间权衡,各地政府对这个项目的热情程度和支持力度不一样,比如有的政府愿意提供资金支持,有的则愿意提供土地。吉利将会综合考虑。”该内部人士表示。

  目前,亦庄是北京市重点发展建设的新城之一,按照亦庄“宜业宜居”的国际高端产业新城定位,亦庄将全面发力打造以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集聚发展为依托的综合产业新城,并成为辐射并带动京津城镇走廊产业发展的区域产业中心。事实上截止到2007年,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汽车、机械制造等高新产业已基本占据了亦庄产业主导,其产值约占总产值的90%。

  显然,亦庄是有吸引吉利的地方,但恐怕也不仅仅是如此。“北京市政府有意做大北京的汽车产业,吉利如果能搭上这趟顺风车,分到一杯羹,意义将不言而喻。”汽车界一位老专家曾评论称。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