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瑞鹰激战新哈弗 10万元家用SUV好戏登台 (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08:30  新浪汽车

  D19TCI的排量,相对GW2.5TCI和GW2.8TCI较小,不过,因为匹配调教得更加完善,关键的升功率和升扭矩指标反而胜出。实际性能表现,三种发动机旗鼓相当,差距不大,GW2.5TCI和GW2.8TCI对油品的适应能力更强,瑞鹰的D19TCI发动机配合六档手动变速器,在燃油经济性上略胜一筹。总之,如果使用环境许可,瑞鹰和哈弗上搭载的柴油发动机,与相应的汽油发动机型号相比,都能在明显提升中低速动力性能的同时,大大降低油耗,节省使用成本。

2010款瑞鹰2.0TCI发动机
2010款瑞鹰2.0TCI发动机

  明年,随着新车型的推出,2010款瑞鹰与哈弗H5将搭载全新的动力配置。上半年,江淮提供给2010款瑞鹰的,是刚刚荣膺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的2.0升排量HFC4GA3-1B废气涡轮增压中冷发动机。这是目前国内首款完全自主研发并大批量生产的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升功率接近70KW/L,燃油经济性提升10%,通过系统化与通用化设计,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配合AMT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实现手动与自动模式的切换,并且在自动模式下可选择标准模式和动力模式,轻松驾驭瑞鹰的同时,充分发挥2.0TCI发动机的强劲动力。

长城GW4D20柴油机
长城GW4D20柴油机

  哈弗H5上市半年之后,将搭载全新的GW4D20型柴油机。这是一款4缸直列16气门2.0升排量的柴油机,采用了电控高压共轨 (CRDI)、EGR冷却、电子节气门,可变截面废气涡轮增压(VGT)、液压间隙调节器、双质量飞轮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可以满足最严格的欧V排放标准。虽然GW4D20排量仅为2.0升,额定功率却高达110kW,最大扭矩310NM,达到目前国内中小排量柴油发动机的领先水平,性能指标明显超越了长城现有的2.5升和2.8升INTEC柴油机,能够为新哈弗H5提供强劲的越野动力。

  为了实现技术升级,长城内燃机制造有限公司投资超过1.375亿元,购置了73台立式加工中心、立式铣床等先进的加工设备,实施GW4D20柴油机技术改造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近半,明年7月GW4D20即可大量投产,第一批主要的应用车型,就是哈弗H5。

  配置与定价

  因为哈弗上市时间较长,市场占有率较高,在售的有23种以上不同配置的车型,可以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瑞鹰相对较少,只有大约6种车型,但也能基本覆盖各个主要的消费层次。

  瑞鹰最新的都市版,起价¥9.58万元,比哈弗H3的低配型号贵0.6万元,市场报价差距更大。而且同档次的车型,哈弗H3的配置比瑞鹰丰富,所以两种车型的实际差价,在1~2万之间。不过,江淮瑞鹰的设计目的和性能指标决定了,该车型更能满足多数消费群体的日常使用需求,而且用户的口碑也更佳。因此,两种车型各有所长,没有绝对的强弱好坏之分。消费者可以在了解逐步深入的过程中,结合自身的情况,有所侧重,加以取舍。

  明年3~5月,2010款瑞鹰和新哈弗H5将先后上市,性能与配置不会有大的变化,定价策略继续沿用现有体系。也就是说,相同排量和配置,两款新车型的指导价格将微涨数千元。新哈弗H5起价接近10万,2010款瑞鹰略高,为消费者提供新的选择。作者:处女座朱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