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而立之年--试驾东风本田C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9:31   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

  试驾档案

  车型:CR-V 2.4L豪华版  时间:2009年8月  路段:城区柏油路、高速路  路线:北京市区至京哈高速  试驾里程约100公里

封面主题 / SUV 体验| 而立之年 试驾东风本田CR-V| 而立之年 试驾东风本田CR-V" border="0" src="http://i1.sinaimg.cn/qc/cr/2009/0908/297247586.jpg" />

东风本田CR-V

    《论语》云:“三十而立”,意思是人在30多岁时该有所成就。对于一款车呢?自2004年,CR-V国产之后,销量便直线上升。时至今日,其市场热销态势始终有增无减。眼下的CR-V,已然正值它的花样年华。

  外形内饰:细节改变风格

  相比第二代,新一代CR-V虽然外形上似乎没有太大变化,但是被加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三角形立体式四合一晶钻大灯、升级到225/65R17规格的轮胎,一些细节之处的改变令其更加硬朗,视觉效果也自然更“运动”。

  坐进车内,新CR-V呈现出简洁却不失精致的感觉。自发光仪表盘是新CR-V内饰中新增的亮点之一,即使在炎炎的烈日下,依然可以轻松清晰地辨别仪表盘上的指示。仪表盘中间是新CR-V全车系皆有配备的i-MIS智能型整合式多功能信息系统,实时油耗、平均油耗、预估可行驶里程、车门未关警示、油量以及水温等行车重要信息一应俱全。

封面主题 / SUV 体验| 而立之年 试驾东风本田CR-V| 而立之年 试驾东风本田CR-V" border="0" src="http://i3.sinaimg.cn/qc/cr/2009/0908/621448793.jpg" />

  动力操控:不求刺激求舒适

  对于动力来说,新款CR-V依然采用i-VTEC发动机,但是经过了特别改进后输出动力有所提升,我们试驾的2.4L自动款最大功率170马力,这样的数字还是令人满意。不过这毕竟不是一款运动型车,你想从这款车上体会到动力的澎湃爆发不太容易。

  但是驾驶CR-V绝对是轻松的、自如的。轻踩油门,车子即快速起步,你能明显感受到车子在中低速扭矩的强劲释放,在中高转速区间,这种感受会更明显。或许由于新CR-V较上代增重了100公斤左右的缘故,车子急加速时不够凌厉,还有些许的顿挫感。不过新CR-V行驶稳定性有了明显提升,尤其本田的工程师在改善驾乘舒适性方面下了大工夫,车子在高速运动时的振动和噪音情况都有很大改善。

  从某些意义上,CR-V已逐渐与传统的SUV有了一些差距,但是我们又必须承认,它的确也正迎合着为数众多的当代都市人消费心理的需求。

  记者评价

封面主题 / SUV 体验| 而立之年 试驾东风本田CR-V| 而立之年 试驾东风本田CR-V" border="0" src="http://i0.sinaimg.cn/qc/cr/2009/0908/3972681913.jpg" />

  撰文、编辑/翟文涛 摄影/杨树宇 翟文涛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