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X8预售12万-17万的三种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09:47  江南时报

  近日有不少报道称,陆风X8即将登陆市场,对于这款早在今年上海车展中就已颇受瞩目的全领域城市SUV车型,外界对其定价一直浮想联翩,许多关注这款新品的车迷也非常感兴趣。综合各种因素,笔者猜测陆风X8的价格最很可能介于12万—17万之间,理由有三:

  理由一:不可回避的“潜规则”

  目前,国内主流SUV车型,价格基本在10万—20万元区间。其中,合资品牌的价格区间基本在20万元左右,自主品牌多数在10—15万元之间,由此,自主品牌的陆风X8基本不可能避过这个“潜规则”。

  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在国内上半年SUV车型累计销量排行中,前五名分别是CRV 48602辆,哈弗27516辆,途胜21396辆,RAV4 18708辆,圣达菲18432辆。其中,CRV、途胜、RAV4均属于20万元区间的SUV车型,这几款车型的共性在于都具有合资背景,这些车型通常在国外取得良好销售业绩后被导入国产。

  跻身前五的哈弗和圣达菲由于归属自主品牌,因此在价格上更具优势,如哈弗价格区间在9—16万,而圣达菲在12—19万元。从价格看,我们可以看到,两者均回避了20万元以上区间的博弈。虽然圣达菲高配价格定在了19万元,但其销售主力依然在13—16万区间。因此,估计境遇类似的陆风X8定价在12万—17万元比较合理。

  理由二:颇具竞争力硬件配置

  如果陆风X8定价真的在12万—17万元区间,肯定很多人要询问它的配置,它到底配不配这个价格?

  据了解,陆风X8是江铃控股利用其12年的本土汽车开发经验,历经4年,直接投入近6亿元的研发资金,其外观和内饰由日本资深设计师操刀设计,这也使得陆风X8在产品研发之初就与国际潮流同步。陆风汽车一直以柴油车型称雄SUV市场,既然X8是陆风从硬派越野向城市运动休闲转型的战略车型,那么,我们猜想厂家很有可能以汽油版车型首发。据了解,X8汽油版采用经典的4G69MIVEC发动机,排量2.4L,由于采用了三菱独特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该款发动机在高速阶段进气效率大幅提升,从而输出更均匀、更强劲的动力。而柴油版X8则匹配了国际领先的意大利VM高压共轨中冷增压柴油机-VMR425DOHC,排量2.5L,具备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低排放、低噪音的优点,百公里油耗仅5.29L,让其竞争对手望尘莫及。    

  理由三:陆风战略布局的王牌

  据乘联会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整体销量已近600万辆,比美国汽车市场多出100多万辆,成为全球最大车市。与此同时,尽管国内成品油价持续上涨,但上半年SUV车型的销量增长超过了30%。面对强势增长的SUV市场,陆风肯定不会只依仗X9和X6来分这块美味的蛋糕,所以X8的到来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作为陆风产品战略布局中的冲量车型,厂商将X8定位为“全领域城市SUV”,被陆风汽车寄予厚望。按照陆风的产品定价序列,与X8排量相同的陆风X6 2.4L最低配的指导价也在11万元,而陆风X9的定价在11-16 万元,陆风X8的定价肯定将参考X6、X9,并与前者形成合纵连横之势,因此基于以上理由,预计X8的价格起码不会低于12-17万元这个区间。

  市场保有量大,多年越野赛事的征战,使陆风积累了相当的品牌影响力,这让消费者选择X8的时候很自然的排除了对它品质及性能的置疑。而此时纵看国内的SUV市场,在12-17万元的销售区间里,很难找到一台外形大气、配置丰富、性能强悍、空间和价格又很实惠的车型。如果陆风X8真的把价格定在12-17万元的销售区间里,我们认为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陆风X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