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产业版>客车>正文

新车上市降价促销两手抓岁末微客市场也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14:15   第一商用车网 字号:

  除了购置税优惠政策,推动我国微车市场高速增长的汽车下乡补贴政策也将在今年12月31日到期,为了搭上政策末班车,微车市场的销售高潮也比往年提前到来。有数据统计,今年10月国内微车销量同比增长19.2%,而9月份这一数字仅为5.8%。

  长安汽车副总裁宋嘉向记者预测,今年4季度微车市场会迎来销售旺季,如果在汽车下乡政策截止之后,政府不再出台其他政策支持,那么明年微车市场将面临严峻挑战。

  也许是为了迎接最后的疯狂,在明年微车市场整体缩量的预期下,一些微车企业开始在年底推出微车新品,试图在岁末红火的微车市场中寻找来年商机。国内微车市场两大巨头--上汽通用五菱和长安汽车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转向了在微车市场中仅占5%的高端微车领域。

  11月17日,针对刚刚上市的上汽通用五菱高端微车产品五菱宏光,长安汽车推出了金牛星。“近两年在汽车下乡政策的刺激下,微车市场异常活跃,国内很多整车企业都进入到这一领域,市场的全面竞争迫使我们必须提前寻找‘蓝海’推出新品,占领未来市场。”宋嘉对记者说,金牛星将承担起长安冲击高端微车市场的重任,明年将以15万辆的销售成绩努力将5万以上的高端微车市场份额从5%提升至10%以上。

  作为微车市场的后来者奇瑞汽车,也开始借助商务部“万村千乡工程”的流通体系,将开瑞微车以10%的汽车下乡补贴和8%的公司让利直销到农家店主手中。

  “汽车下乡政策取消后,明年微车市场有可能出现负增长,为了规避政策因素对市场的影响,我们提前与商务部合作,通过其农家店体系建立开瑞的营销渠道,让农家店主成为开瑞汽车的销售员。”奇瑞汽车开瑞微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商涛对记者说,每成功介绍或代理销售一部,就可以获得500元返利。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