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长安金牛星轿车式安全称霸高端微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09:1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这个旧观念被不断颠覆的时代,汽车行业真是风生水起。在微车领域,市场消费者对安全需求的升级,使得高安全性能、高安全配置微车的出现成为必然。在本月上市的高级微客长安金牛星就以轿车级的高安全配置,独到的安全设计,成功撞得C-NCAP准五星的好成绩。刷新了汽车行业中,微车安全性的历史记录。独特的安全配置使得金牛星广受消费者青睐,一举称霸高端微车市场。

  准五星安全标准开创领先记录

  高标准设计才能造就高品质产品。长安金牛星从研发初始就定位于领先的高级微车市场,以许多高级轿车遵循的C-NCAP五星级标准来设计制造此款车型,立志做一辆在安全方面开微车历史先河之作。苛刻的标准使长安金牛星在设计伊始就已经获得了领先优势。

  在不久前的C-NCAP安全碰撞中,长安金牛星果然不负众望。主要以HHRB高强度防撞吸能式车身为支撑,安全碰撞取得了43分,直逼五星标准(45分)。成为国内微客市场首款达到准五星高标准安全测试的车型。卓越的安全性能,媲美众多合资品牌乘用车型,谱写了微车发展史上的新辉煌。

  “金钟罩”式车身打造贴心防护

  在车辆发生碰撞时,首要是确保冲击力道的吸收与分散,以减少对车内人员的直接伤害,并且要让车辆的内部机件,不会因为冲击力道的挤压而伤害到乘驾人员。

  长安金牛星采用了与福克斯、君越等轿车车身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HHRB高强度吸能式车身设计。高弹性吸能一体式前保险杠,使得当车辆发生撞车事故时,将撞击力进行了最大限度的缓冲和路径分散,从而保护主驾驶舱不受损害。转向轴为可溃缩式结构,在发生剧烈撞击时,转向柱及时向下溃缩。配合吸能设计的镁铝合金的方向盘骨架,将事故对驾驶员造成的二次伤害降到最低。高刚性车架,全面提升车身结构的刚性和抗扭性,令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保持最佳的稳定性,进而保障车辆的安全性。

  使用高强度钢板材料作为笼型车体加强结构设计,车身刚度较普通车辆提升15%,全方位防震抗变形。前后撞击缓冲区和车门防撞钢梁均采用同样的材料进行加强结构设计。撞击缓冲区可将碰撞时的撞击力平均分散到全车身,从而避免乘客区乘员遭受碰撞伤害,令车内乘员获得最妥帖的安全保护。

  总之,金牛星HHRB的防撞车身、大量的高强度和超高强度材料的运用,使车辆整体刚度和防撞能力远超人们脑海中既定概念的微车,驾乘人员坐进金牛星后,就像坐进了一个“金钟罩”,想撞着都难,金牛星为消费者带来了最为贴心的防护。

  主动防护装置时刻掌握先机

  汽车安全事故是人们最不希望看到的,如果能把事故扼制在萌芽状态,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了。长安汽车为金牛星配备了多个轿车化的主动安全装置,更加人性化和科技化的设计。使驾乘人员行车更加收放自如,时刻都能掌握安全防护的先机。

  金牛星主动防护装置中,最为突出的是拥有与一汽奔腾、雨燕同样灵敏可靠的制动系统。金牛星采用了高级轿车的X型制动管路,制动稳定性远超同级车型。后制动蹄片采用间隙式自动调整机构,反应更加迅速、有效,制动灵敏性和制动效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试验结果显示: 100公里时速下,金牛星紧急制动距离≤53米(荣光≤59米),制动更加安全可靠。刹车片采用先进的超高摩擦力的材料,极大提高刹车灵敏度和效能。紧急刹车处或是下坡和弯道路段能够及时缩短制动距离,使驾驶员掌握了主动刹车的先机,提高驾驶安全性。

  结构优化的防炫目后视镜,防眩光提升了10%,夜间行车即使后方车辆强光照射也不会影响行车环境的观察,驾驶更安全。还值得一提的是,整车电线束所有短接点均采用福克斯、蒙迪欧等合资品牌轿车所运用的超声波焊接技术,熔合强度高、导电性好,避免了接触不良。当然,豪华版的金牛星还专门配备ABS+EBD操控系统,即“防抱死制动系统”和“电子制动力分配”。大大提高刹车效能和紧急闪避安全性,保证了汽车操控稳定性,其操控性比一般高级轿车还安全。总之,由上可知,新一代高级微车长安金牛星已经完全颠覆了人们脑海中微车安全性能低劣的既定概念,为人们提供了可依靠的安全性能。从车身到配置,从主动到被动,长安金牛星可以为驾乘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它的安全性能无疑已经成为长安在微车界的又一典范之举,在中国微车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金牛星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