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安全碰撞得佳绩 金牛星叫板轿车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14: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轿车安全标准就一定高于微车?在这个旧观念被不断颠覆的时代,汽车行业真是风生水起。自长安金牛星以独到的五星安全设计,成功撞得C-NCAP准五星的那一刻起,就向世界正式宣告——轿车安全技术高于微车的时代已经结束!

  轿车有“铁服衫”,金牛星有“金钟罩”

  只有轿车才有“铁服衫”式的防撞车身结构?你已经落后了!刚刚成功撞得C-NCAP准五星的长安金牛星,以HEEAB高效吸能式车身和“合金框架”式高刚性车身护体,赢得了安全碰撞43分的总成绩,直逼五星标准(45分)。取得了国内微车安全碰撞测试的最好成绩,安全性能堪与各类高级轿车媲美。

  首先,长安金牛星采用了世界汽车碰撞安全界公认的高效吸能式车身设计理念,设计出了真正符合HEEAB要求的超高强度车身。所谓HEEAB的意思是“High Efficient Energy Absorbsion Body”。此种车身在车辆发生碰撞时能够以最合理的方式吸收和传递冲击力,并维持乘员的乘坐空间,将驾乘人员与车辆之间可能的碰撞力减到最小。当驾乘人员坐进拥有HEEAB车身的金牛星,就像坐进一个包裹着厚厚的缓冲泡沫的核桃里一样,而驾乘人员就像是核桃仁,想撞着都难。金牛星车身前部可溃缩式U型吸能设计以及高弹性吸能一体式前保险杠就是这一设计的具体体现。类似的吸能式车身是现代轿车必备的安全配置,而金牛星在微车界已经率先拥有了。

  除此之外,在车身刚性度方面。金牛星拥有俗称“金钟罩”的“合金框架”式高刚性车身。车身支撑柱强度相比其他微车增加1倍,节点刚度提高约50%,提高车身强度,保护乘员安全 。底盘车架横梁 ,顶盖横梁数多于一般车型。强化的车身刚度达到69.1万N·m/rad,较普通微车提高了15%,为国内微车行业领先水平,全方位防震抗变形。高刚性度的车身结构在吸能式车身基础上为驾乘者再添一层保护的“铠甲”。

  轿车轻巧灵活,金牛星收发自如

  在人们的映像里,轿车在安全操控上,感觉更轻巧灵活,这得利于它优异的高技术安全配置。而金牛星拥有现代轿车上引人注目的高技术装置,轿车的标准配置。即高端的ARS防滑系统保护装置及控制系统。它们保证了轿车制动性能的优越性,使得车辆在弯道、山区行驶、坏路、颠簸路等行驶时避免了因下山制动过猛而导致的频繁减速、重新起步以及超车移位时驶出正常车道的情况。增加了汽车行使的稳定性、平顺性和安全性。除此之外,金牛星还专门配备ABS+EBD操控系统,即“防抱死制动系统”和“电子制动力分配”。ABS有效防止在制动过程中车轮抱死(即停止滚动),从而保证驾驶员在制动时还能控制方向,并防止后轴侧滑。同时,配置的EBD系统,会自动侦测各个车轮与地面间的抓地力状况,将刹车系统所产生的力量,适当地分配至四个车轮。在EBD系统的辅助之下,刹车力可以得到最佳的效率,使得刹车距离明显地缩短,并在刹车的时候保持车辆的平稳,提高行车的安全。而EBD系统在弯道之中进行刹车的操作亦具有维持车辆稳定的功能,增加弯道行驶的安全。所以,ABS+EBD操控系统保证了最短制动距离,有效地提高了刹车效能和紧急闪避安全性,保证了汽车操控稳定性。金牛星操控性比轿车还安全,驾乘它,一切都收放自如了。

  招招真把式,三脚猫还不显原型?

  五星可不能随口说说,五星安全设计是高研发水准的结晶。放眼现今各大品牌轿车,撞得五星的有几个。C-NCAP碰撞成绩惨不忍睹的又有多少?

  在2009年自主中高级轿车安全碰撞对比中。一组数据显示:奔腾B70的总分为40.2分,属四星级;骏捷总分30.7分,为 三星级;比亚迪F6总分42.7分,为 四星级;宾悦总分32.2分,为 三星级。各类数据都表明,在安全方面即使品牌轿车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改善安全性。

  但是,令人惊讶的是。长安金牛星作为一款微车,碰撞成绩已经赶上五星级。但是,如前面所说,金牛星如此好成绩的取得绝非偶然。金牛星的五星安全设计完全是高研发水准的结晶。金牛星采用了逻辑平衡力学安全设计,达到四星安全标准。高刚性吸能式强化车身、独特的车身侧围吸能区、车头可溃缩式U型吸能区、高弹性保险杆、可溃式吸能转向柱、车门防撞横梁等等,前期均采用的是CAE模拟分析,完全是高于同行业领先水平的安全设计。

  并且,从十年前开始,长安公司就开始建立碰撞安全研究所,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建立了一支专业技术在全国领先的安全碰撞研发队伍。该团队与国际上几家最先进整车集团的碰撞安全技术研发队伍一样,能够同时具备计算机CAE仿真分析、试验、优化设计能力,在国内占据绝对优势。目前,长安碰撞安全研究所拥有70余人,其中半数以上的人员拥有博士或硕士专业学历,还有数名碰撞安全领域的归国专家,拥有丰富的设计开发经验。在金牛星的开发过程当中,长安碰撞安全开发团队以先进的开发技术水平,全力打造精品,其安全性当然足可信赖。总之,由上可知,新一代高级微车长安金牛星已经完全颠覆了人们脑海中微车安全性能低劣的既定概念,它的安全性能完全与很多乘用车已经不相上下,甚至达到了超越的程度。金牛星优异的安全性无疑在中国微车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金牛星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金牛星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