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各路宇通一起来 亚运开幕更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14: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1月12日晚对于广州来说,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以天地为幕,以珠江为背景的亚运会开幕式在当晚举行。海心沙岛上空灯光交错,广州塔巍然耸立,微风中响起《重逢》那优美的旋律,随着温家宝总理宣布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开幕的声音落地。全广州、全亚洲为之欢呼沸腾。

  为了这一盛大的开幕式,广州城在兴奋之余,多方力量投入到准备工作之中。记者在通往亚运开幕式现场的一条主干道上记录下了开幕前通往现场的宇通客车,这些不同型号的宇通客车,承载了不同肤色、不同角色的亚运参与者,是亚运,让他们汇聚到一起,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让亚运更精彩!

  裁判员——让亚运更公正

  距离开幕式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在这一位于开幕式现场仅有两公里的路口,就已经有媒体架设了机器,交警在维持秩序。路面上远远驶来一辆客车,交警示意近处的车辆赶快通行,远处的客车驶近之后,记者看到车上的客人是统一着装的来自各国的亚运会裁判员,他们好奇地望着窗外,今夜的广州让他们惊叹。

  宇通客车载着他们通过路口,向亚运会开幕式现场驶去,这些来自不同国度的裁判将担负起亚运期间的部分项目的裁判工作,他们的到来,让广州亚运会上的运动比赛更加公正。

  安保——让亚运更安全

  裁判用车刚过,一辆载满了公安战士的宇通客车迎面而来,这些最可爱的人将负责开幕式当晚现场外围部分区域的安全保卫工作。车身上简洁的蓝白相间颜色和醒目的警徽,除了威严还透着几分亲切。

  据了解,宇通客车除此类常规警用客车外,还专门打造了一批总数为33辆的亚运安保用车,并于日前投入使用。这批安保专用车将在整个亚运期间,与常规警用客车一起,担负起承载安全保卫工作人员的交通任务。正是有了这些兢兢业业的安保人员,亚运才更安全。

  警用宇通客车,自有一股威严媒体——让亚运更宽广

  作为传播当晚开幕式盛况的各国媒体,更是早早地就赶到了开幕式现场,被分配在亚运媒体村中担负媒体用车任务的156辆宇通亚运媒体用车,几乎全部披挂上阵,准时顺利地将各国媒体人员载入现场,为当晚做足准备。

  各国媒体的参与,将会使得当晚的亚运会开幕式盛况传递到世界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让更多的人关注亚运、参与亚运。宇通亚运媒体用车,也将在接下来包括残亚会在内的将近两个月的赛事过程中,继续服务各国媒体,让亚运会传播得更宽更广。

  志愿者——让亚运更流畅

  在路边,记者看到了一辆服务于志愿者的宇通客车,车上只有司机师傅在休息,志愿者们早已经投入到当晚的工作之中。亚运之前,在广州市的街头随处可见统一着装的亚运志愿者,他们承担着从指路到维持公共交通秩序等多种工作。

  在比赛开始之后,亚运志愿者将更多地服务于比赛场馆,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将与亚运会的每一个比赛日同在,服务于志愿者的宇通客车,也将与志愿者同在。

  一辆亚运志愿者交通车停在路边,志愿者们早已经赶赴现场   广州市民——让亚运更有序

  虽然开幕式即将举行,但广州市路面上的公共交通仍然正常运行,公交车承担起繁重的任务,输送市民,疏散游客。记者看到公交站点内时常有宇通公交车出入,每每到来,都挤满了乘客。虽然赶在下班的高峰期,站点内聚集的人数较多,但秩序井然。

  宇通公交车在广州市所占比重较大,成为很多市民每日必乘的交通工具,面对亚运,公交车承担起比以往更重的公共交通任务,让亚运会在偌大的广州城内顺利推进。

  此处距离开幕式现场2公里,宇通公交在搭载乘客  宇通客车分布在服务亚运的各个领域,载客量难以统计,但可以肯定的是,服务于亚运的宇通客车,会为整个亚运期间的工作秩序,乃至整个广州城的交通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不仅仅为亚运承载工作人员及观众,更为亚运提供了一种安全可靠的保障。

  除记者所见所闻之外,千余辆宇通客车正工作在广州市的各条道路上,各条路上驶来的宇通客车,不仅协助了亚运会精彩纷呈的开幕式,更时刻服务着接下来的比赛及平日里的广州市民及游客。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