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0万的诱惑--对比测试四款进口豪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5:05  汽车族
宝马740Li vs. 奔驰S500L vs. 奥迪A8L 4.2 FSI Quattro vs. 雷克萨斯LS600hL
奔驰S500L vs. 宝马740Li vs. 雷克萨斯LS600hL vs. 奥迪A8L 4.2 FSI Quattro

 

  金融危机下,豪华车抵御衰退的能力一般会强于普通汽车,但今年的情况却不同。销量、利润的大幅下跌,使得裁员、停产同样发生在豪华车制造商身上,当市场对于经济型小车越来越追捧,全球豪华车领域也在经历着新一轮的沧海桑田。势头正劲的奥迪,正趁机赶超老对手宝马、奔驰,成为欧洲乃至全球第一大豪华车品牌,尽管其在中国市场的增速已放缓。随着美国市场的崩溃,而以雷克萨斯为首的日系豪华车头上的光环正渐渐褪去,被德国“三大”甩得越来越远。然而,在金融海啸席卷欧美后,豪华车在中国的销售似乎未受影响。一系列数据表明,数量越来越庞大的中产阶级消费群,推动了整个豪华车市逆势上涨,中国也成为豪华车抵风御寒的最佳国度。

  但实际上,国内消费税和购置税的调整,以及燃油税的实施,导致大排量豪华车的日子远没有以前那样好过了。即便不考虑购置税因素所增加的成本,仅对比他们如今的售价和当初的上市价格,几十万的差价的确不是个小数目,而且对于那些“危机下”所谓的富豪们,之后的养车投入也逼得他们要算算账了。

  上面的事实和观点并不是本文的重点,它只是为下面出场的四大“男高音”做个铺垫。然而让人兴奋的是,这是汽车族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一次对比测试,而当你看到我们的拍摄外景时,也千万别以为我们把“大师们”请到了欧洲,其实这些漂亮的照片就出自北京密云的红酒庄园度假村。最后请允许我再卖个关子,如果下次有机会,大众辉腾 (参数配置 图库) 和捷豹XJ (参数配置 图库) L,甚至是玛莎拉蒂总裁也一定会报名参加到这场豪华比拼中。

  半个世纪前,大写的“S”被奔驰作为“Super”(超级)来设计,其实人们也把“S”理解成“Standard”(标准)。每当奔驰研制出新款S级时,所有竞争对手都会以他为参照,来衡量自己的产品,这早就成为汽车界不成文的规矩了。面对这样的规矩,奔驰的同城死敌宝马怎能咽下这口气,年初上市的新7系就是最好的实际行动,如果按上市时间来排序,他也绝对有理由在这四款车中得到人们更多的关注,至少在外观方面。别忘了,同城死敌可不止宝马一个,姑且不提未参赛的大众,奥迪A8L就必须要发发言了。况且奥迪在国内一直都是个经久不衰的品牌,长久以来,“4个圈”在国人心里就代表着高档与豪华,其品牌的领先地位不容撼动。虽然是后起之秀,也是四强中惟一的非德系车,雷克萨斯LS系列却有实力撑起日系豪华车的大旗。尤其是他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出色的油耗水平和环保理念令对手望其项背,更是打破了德系豪华车一统天下的平衡,也许这才算真正的反攻宣言。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