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好家庭--对比世嘉三厢与马自达3三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0:51  轿车情报
世嘉三厢与马自达3三厢
世嘉三厢与马自达3三厢

  选车历来是一件头疼的事情,想要鱼与熊掌兼得的好事几乎很难实现。选车其实无非五个标准:车靓,舒适,好开,安全,经济。那是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三厢?以雪铁龙C4为蓝本,拥有WRC血统,添加了性感的尾部。还是马自达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三厢?凭借品牌固有的运动细胞在国内运动家轿市场打拼多年,成绩斐然。两辆运动型家轿的火拼又给谁带来了渔翁之利呢?

世嘉三厢与马自达3三厢
世嘉三厢与马自达3三厢

  世嘉三厢

  从外观上看,世嘉三厢的前脸沿袭了欧版C4的造型,基本和两厢版一致。而作为改进最大的两厢变三厢工程,世嘉三厢的尾部线条十分流畅,尾部充分吸收了新款C5的精髓,略带动感的鸭尾扰流翼配合大气的尾灯,整个尾部显得短小精悍,丝毫不会只为增加尾厢而破坏这份法式浪漫美学。流美之感依我看来甚至超过了两厢原型车的尾部造型,前提是排除进口版的C4 Coupe (配置 图库 口碑) 。可说是目前国内市场已有的尾部改进中造型最和谐的车型之一。

  虽然80、90后的选车购车都开始让两厢车市场变得活跃起来,但不得不承认三厢车依旧是中国市场的主力军。变为三厢后的世嘉运动感没有那么强烈,转而多了几分家用的平和。世嘉三厢没有用加长轴距来换取所谓的空间,依旧保持了2610mm的轴距,但后排并非拥挤不堪,除非车主家里个个都是身高1.8m以上。此外,新增加的尾部让世嘉三厢拥有了481L的储物空间,放置两个大号行李箱应该不成问题,如果还嫌不够,那就把后排放倒吧。

  虽然传动系统和悬架系统同两厢世嘉相比没有改变,但多了一个漂亮的车尾,对行车动态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一头扎进了那套讨人欢喜的乳白色内饰车厢内。不是黑色的内饰才是我的最爱吗?要知道,世嘉三厢可是全家出行用车,淡定才是王道。

世嘉三厢与马自达3三厢
世嘉三厢与马自达3三厢

  雪铁龙这台经典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上Tiptronic 4档自动变速器,这样的组合沿用多年。对自动变速器而言,只要表现足够智能化,只要能把发动机应有的实力全面地发挥出来,那就是一台好变速器

  可惜的是,2.0AT的组合在世嘉三厢上的表现并不如我预期的那般好。不是说它开起来不快,而是似乎要费点力才能达到你想要的速度。108kW的最大功率和4000r/min时达到的200Nm的最大扭矩,都被可怜的4个齿比变速器拖累了。2档即可“破百”,发动机在5500r/min左右发出的声线略显恼人,并不干脆,同时也提醒你已经达到100km/h了。如果你是个注重结果而忽略过程的领导派,那么2.0AT的这台世嘉三厢绝对能满足你大部分的驾驶需求。

  205/55 R16轮胎所表现出来的抓地力令人满意。底盘调校保持了雪铁龙一贯的运动风格,并没有因为是三厢车而显得“疲软”,悬架阻尼对路面颠簸的回馈足够清晰,与该车运动型家轿的定位十分吻合。就市区路况下的驾驶感受而言,世嘉三厢与两厢在动态效果方面几乎没有明显的差别,新增加的漂亮尾部并没有影响到车辆过弯时的速度和姿态,同时整车的隔音效果也有明显提升。

  人性化配置在三厢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随处可见。中央固定式方向盘的好处大家已经慢慢体会到,而全系标配定速巡航更是少见,可惜ESP并不是标配。车载蓝牙系统也逐渐成为家用轿车的主流配置。窝在车流之中,悠悠地驾驶三厢世嘉是件很惬意的事。它是款很称职的家用轿车,看上去也品味十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