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懂得抢戏的配角--对比酷威与安德拉与森林人X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1:00  汽车族
道奇酷威 vs. 欧宝安德拉 vs. 斯巴鲁森林人XS
道奇酷威 vs. 欧宝安德拉 vs. 斯巴鲁森林人XS

  在此次选题执行之初,摄影师先是犯了难,预先计划好的拍摄地点,却在必经的道路上多出了一条不深也不宽的沟渠来,为此我们不得不推迟了拍摄时间,而先驾驶着一辆全尺寸SUV去趟一趟路。

  当我蹲在沟渠旁,深吸了一口烟,用我1.5的视力仔细审视地形后,我心里踏实了下来,“没问题,这三个车都过得去,就这儿了”,我很自信地向摄影师表示。其实从拍摄的角度来看,这个地方很适合,而且它也不需要让我们驾车到很远的郊外,它就在城区的边上,对于高油价下的高油耗车型,我们也不得不在测试路线上有所顾忌。

  对于通过性,最叫人担心的是前轮驱动的酷威,他的离地间隙只有183毫米,相比拥有220毫米的森林人以及200毫米的安德拉,酷威2891毫米的轴距将会更加削弱他的跨沟能力。不过我在起初忽视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酷威拥有四只19英寸的大脚,当他第一个挑战沟渠的时候,令人快乐的大脚配合他短前悬的设计,在仅有的毫厘之间避免了我们在事后需要升起车身查看底盘丢失了什么。对于唯一的“险境”,酷威的表现没有让我们失望,但确实也让我们受了一些煎熬。安德拉在一般道路上行驶时,智能驱动系统会选择前驱的模式,只有在车轮出现打滑的情况下,驱动力才会在四个轮子中进行分配,也就是说,面对“险境”,智能驱动系统给出的回馈是“此乃一般道路”。斯巴鲁是世界上少有的全系车型均配备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厂家,森林人当然也不例外,用他来压阵并没有过多的考虑,“水平”代表了水平,我们今天并没有为森林人创造出任何的“险境”。

道奇酷威 vs. 欧宝安德拉 vs. 斯巴鲁森林人XS
道奇酷威 vs. 欧宝安德拉 vs. 斯巴鲁森林人XS

  除了在驱动方式上的不同外,三款车动力输出环节也有着各自的特点。酷威在国外拥有三款发动机配备:直列4缸的2.4升发动机、V型6缸的2.7升发动机以及同样布局的3.5升发动机,目前引入中国市场的仅限搭载2.7升V6发动机的版本。安德拉也仅仅引进了2.4升ECOTEC直列4缸发动机版本,搭载2.0升柴油发动机的安德拉相信即便引进也会受到政策的限制而无施展空间。自从推出了2.0升自然吸气版的翼豹后,斯巴鲁开始尝试将自然吸气形式的发动机应用在更多车型上,我们此次测试的就是搭载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森林人,除此之外,搭载2.0升自然吸气以及2.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森林人也将任你选择。

  三款车的变速器均为自动带手动模式,酷威为6挡,手动模式下依旧延续了克莱斯勒旗下车型常见的左右加减挡方式。安德拉配备了拥有5挡位的自动带手动变速器,并配有雪地模式。森林人使用的依旧是4前进挡变速器,虽谈不上落后,却有些违背了与时俱进的发展模式。此外,三款车均没有配备方向盘拨片换挡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