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0万的诱惑--奔驰S500L:蜚声世界的“帕瓦罗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5:05  汽车族

奔驰S500L
奔驰S500L

  奔驰S500L:蜚声世界的“帕瓦罗蒂”

  坦率地说,我对奔驰很有感情,但不得不承认,奔驰S级上市时间的过于久远,使人们对其的热度打了不小的折扣,反之对他的认识和体会却是最深刻的。

  奔驰S500L的造型就算以现在的眼光去审视,仍不失为一经典之作。第八代奔驰S级在外形上借鉴了迈巴赫的部分元素,豪华感来自于圆润的车身线条,让整体看起来更丰满。前冲的姿态,似乎想证明奔驰并不是单单用来坐的,而在运动方面同样有着较高的天赋。

奔驰S500L
奔驰S500L

  开宝马、坐奔驰已成为中国消费者的一种观念,虽然奔驰不太希望这一口号继续宣扬下去,因为他们认为自己车子的动力性能同样出色,但不可否认的是S级豪华的内部设计和乘坐的舒适性还是会让更多的消费者选择来坐而非亲自开奔驰。S500L采用了全新的驾驶舱管理和数据系统。而且在座椅设计上,奔驰可以说是煞费苦心。他们将座椅分成了多达12个区域,驾乘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一点点地调节腰、肩、头等部位的支撑,功能相当丰富,这也绝对是S500L的制胜之道。

  空气悬架系统的应用是这四款车的共同点,其中当属奔驰S500L的主动空气悬架最具代表性,而宝马只在后桥采用了这种悬架形式。简单来说,主动空气悬架不仅在舒适性方面具有独特魅力,在安全性上,由于有电子系统的介入,其极限控制能力要优于普通悬架。此外,该套系统还将传统的底盘升降技术融入其中。

奔驰S500L
奔驰S500L

  客观地说,奔驰S500L的测试成绩还不错,尽管加速和操稳都以微弱的差距输给了宝马740Li,但综合表现已经让人满意了,特别是对噪声的控制,达到了几乎完美的地步。

  安全方面更是豪华车重视的项目。因为很多车主认为自己开的是好车,显然在心态上占有优势,但驾驶技术和实际情况不会优待豪华车,所以厂家也会不遗余力将豪华车的安全装备武装到牙齿。作为最成功的豪华车之一,奔驰显然有义务走在前面。除了夜视辅助系统,S500L还采用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二代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使车辆在潜在事故发生前就进行一系列防范措施。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