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名状--对比英菲尼迪EX35与宝马X3与神行者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0:17  汽车族
英菲尼迪EX35与宝马X3与路虎神行者2

路虎神行者2          宝马X3           英菲尼迪EX35

  尽管中国消费者对于大型豪华SUV的偏爱至今仍没有转变的迹象,但很多汽车厂商都将5座混型/多功能车(CUV)看作新的增长点,例如奥迪计划明年进行国产的Q5,在3个月前沃尔沃也组织了XC60的海外试驾,有意向进入国内市场,而这份名单还要加上奔驰GLK,对于竞争者来说他们都是强大的对手。

  不过这次卡洛斯·戈恩先下手为强,2008年日产集团向中国市场投放了两款5座混型/多功能车,日产品牌的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的EX35,后者正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之一。另外两位主角则是去年4月国内上市的路虎神行者2和经过中期改款,去年1月与消费者见面的宝马X3。

  三位竞争者的特性从外型设计风格上就能区分出来:车身高大方正的神行者2是典型的越野风格,尽管他采用沃尔沃S80平台的部对比测试Comparison分零部件,3.2升直列6缸发动机也来自沃尔沃。X3的造型可以用精巧来形容,虽然具有SUV风格,但不会让人对他出色的操控产生怀疑。EX35则是一辆带有SUV特征的轿跑车,线条流畅,与英菲尼迪其他车型一样基于FM平台设计。由于平台技术的成熟与广泛应用,很多厂家可以在同一平台上设计轿车或SUV,这类平台很难严格区分为轿车平台或SUV平台,因此EX35与传统意义上的CUV(CarbasedUtility Vehicle)还有所区别,他是三个候选者中在“混型”设计方向上走得最远的。

路虎神行者2 宝马X3 英菲尼迪EX35

对比测试路虎神行者2  宝马X3 英菲尼迪EX35

  场地测试的地点依然是交通部试验场,鉴于三辆车都装备了6缸发动机(X3与神行者2为直列6缸形式,EX35装备了V型6缸发动机),还是先给他们称一下体重吧(这是拳击比赛的惯例)。结果有些令人惊讶,拥有最大车身宽度和高度的神行者2整备质量仅为1770千克,排名第二;最轻巧的X3整备质量为1765千克;低调流畅的EX35却以整备质量1868千克排名第一!

  在直线加速测试中同一重量级的X3打败了神行者2,他配备的3.0升直列6缸发动机不仅在最大功率上超过了神行者形式相同的3.2升发动机,最大扭矩也较早出现,更低的风阻系数和性能更出色的6挡自动变速器进一步扩大了优势,在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项目中X3领先神行者2将近2秒,成绩是7.9秒。

  不过EX35装备的VQ35HR发动机火力更加凶猛,最大功率302马力(比X3多出30马力),最大扭矩341牛米(比X3多26牛米),他只用6.9秒就从静止加速到了100公里/小时,以大比分优势赢得了胜利。“X3的起步控制很出色,但动力与EX35相比稍弱,影响了加速性。相反EX35在起步阶段优势并不明显,但中高转速下加速感很好。”我们的测试编辑说。0至400米加速冠军仍然是EX35,成绩是14.9秒,撞线速度154.6公里小时;X3排名第二,15.7秒/144.2公里小时;神行者2的成绩是17秒/134.5公里/小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