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在哭谁在笑--对比睿翼与雅阁与天籁(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9:27  汽车族

天籁

天籁

天籁

天籁

  天籁:花未全开月未圆

  不像热狗里面没有狗,天籁里是真有天籁之音。BOSE 5.1 Cabin Surround环绕声音响系统是BOSE专为天籁量身定制的。听着班得瑞的《日光海岸》、 《仙境》,天籁一如班得瑞音乐般空灵、舒适。这时候最想坐在他的后排,怀念起在雕刻时光懒洋洋深陷在沙发里的感觉。全景天窗晒着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大脑运算速度可能只比猩猩进化到人类快一些。和某些德国车“硬邦邦的板凳”相比,天籁的座椅简直就是皮沙发:蓬松,落座后深陷其中。这时候看场电影是不是更棒7 2.5XL Res剧院版提供了后排顶置DVD,不过全景天窗就要割舍了。

  天籁外观最有特点的是尾灯,由15只LED构成左右对称的两个“C”形,夜晚相当闪亮。进入他的内室,较大面积的木纹装饰让一部分人觉得他老气,让一部分人觉得他稳重。三者中,彩色多功能触摸屏是他独有的配置。多功能方向盘三者都在伯仲之间,睿翼的方向盘集成度更高,空调温度都可以调,基本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天籁方向盘用真皮包裹,压印出的形状贴合人的手部曲线。稍显不足的是,天籁方向盘只能上下调节,其他两辆都是四向可调的。

天籁中控台

天籁中控台

  过于舒适的环境可能让你安逸,错失体会天籁。公爵强劲动力的一面。如果不是在交通部试验场亲自参与了测试,我也不能想见原来这才是天籁2.5X V的极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8.2秒,与睿翼相同——有时候怀才就像怀孕,不是一下子能看得出的。这是否足够吸引你放弃后排而坐到驾驶席上呢?我们没有让天籁憋屈了。虽然他有着三车中最为笨重的身躯——整备质量达到了1582千克,但他也是这组队伍中惟一的六缸发动机。V Q25D E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5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232牛米,都是三车中最大的。与它相匹配的是高技术含量的CVT变速器。在日产手中,CVT可以说是用到了极致,甚至配置给了V Q35.显然日产对自己的CVT相当自信。而CVT在动力传输的平顺性和效率上都好于普通的4挡或5挡自动变速器。天籁和睿翼在加速成绩上咬得很紧,甚至在中高速时还领先睿翼零点几秒,但最终还是被睿翼再度超越。虽然有着良好的加速性能,但在制动性能上和雅阁、睿翼就有着较大差距了。天籁39.1米的成绩还算不错,但是和睿翼相比就有点拉不住马的缰绳的感觉。180米操控稳定性的成绩是96.4公里/小时,在三者中排在最后,这有一部分悬架调校的原因。可在我们测试总监的眼中,天籁的表现本不应如此,测试车的车况不佳是成绩比年度车型评选时稍差的重要原因。但我们必须以实测车型的数据为准绳。

天籁发动机

天籁发动机

  在测试中,我们还发现一个有趣的情况:在100公里/小时实施全制动后转速几秒内不会超过3000转/分钟,这可能是出于对CVT的保护。天籁的车头重,比较容易推头。但总体来说不太容易失控,对大多数人来说比睿翼“安全”:你不会拼了命地去冲击他的操控极限。现在对天籁发表“七岁看老”的意见还为时尚早,天籁还是应该突出豪华舒适的中心思想,如果在配置和价格上进行调整,他还是很有杀伤力。至少我挺喜欢他。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