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在哭谁在笑--对比睿翼与雅阁与天籁(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9:27  汽车族

Mazda6睿翼

Mazda6睿翼

Mazda6睿翼

Mazda6睿翼

  睿翼:谁来打败菲尔普斯

  如果问谁让我一下子就记住了他的外形,那一定是睿翼。前45度看睿翼,让我想起了“露齿微笑的柠檬鲨”——某某国际最佳自然摄影大奖得主。外观其实是一个挺主观的东西,但力与美大家都能感受到。睿翼隆起的前翼子板,给人的感觉他应该是乔丹式的,浑身都是长条肌,基本不含脂肪,极具爆发力——这点从1458千克的最小整备质量上也能得到体现。进入他的内室,还有惊喜等着你:只有睿翼在方向盘上集成了换挡拨片。仪表盘上红色为主,蓝色为辅的背光,就像是斗牛士的斗篷刺激着你的视觉神经。在睿翼里,没有激情成不了气候。

  看着行,实际行不行还得测试说了算。他性能测试中的表现让我发出了“谁来打败菲尔普斯”的感慨。在主宰水立方后,菲尔普斯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赢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一共14枚;睿翼在我们的测试中,也可以用异军突起、鹤立鸡群来形容。2488毫升的肺活量,虽然最大功率169马力是三车中最低的,但最大扭矩还是比雅阁略高,而且出现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转速都是最低的——显然睿翼具有低转速高爆发力的特点。虽然和天籁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相同,但是在中低速时,他始终保持了对雅阁和天籁的优势,相信在城市中超车他是一把好手。另外,睿翼也是惟一一辆在测试中达到2 00公里/小时的车辆。

Mazda6睿翼中控台

Mazda6睿翼中控台

  最好的制动性能则是安全的保证,睿翼35.8米的制动距离领先天籁3米多!千分之一秒决胜负,而睿翼更为出色。最运动的底盘调校,硬朗、颇具韧性,助力他在180米操控稳定性测试中以99.1公里/小时的成绩拔得头筹。这个级别的车里面,想在运动性上打败睿翼恐怕挺难的,感觉只有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2.0TSI可以一争高下了。然而也正是因为运动定位,再高明的悬架调校也不能让他在舒适性上优于雅阁和天籁。毕竟不是空气或电磁悬架,不可能任意改变阻尼。

  他的运动性还体现在变速器上,使用手动模式不会自动升挡,但强制断油后手动升挡加速很慢。此外,从轮胎上我们也可以看出这一偏好。睿翼选用的是普利司通POTENZARE050。这款胎赢得了2008中国年度车轮评选“年度操控性轮胎”的桂冠。而雅阁和天籁不约而同地都选择了“2008中国年度车轮”米其林Energy MXV8,在保证操控、加速和制动性能居于中上游水平的同时,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在测试中,睿翼的极限很高,但是一旦响胎就接近失控。另外我们的测试总监抱怨他的头部空间,“都顶到头盔了”。

Mazda6睿翼发动机

Mazda6睿翼发动机

  离开了运动场,睿翼就像离开水立方的菲尔普斯显得有些羞涩而不善言辞了。雅阁、天籁都配备了倒车影像系统而睿翼没有,雅阁有导航而睿翼没有:这个级别的车,没有导航,没有电加热座椅,没有防眩目后视镜,让我们怀疑厂家是不是留了增配不加价的空间——日规和欧版都是有导航选择的。更奇怪的是我们见到了两辆睿翼,一辆普通钥匙,无换挡拨片但却有防眩目后视镜和大灯清洗;另外一辆就是我们这辆,智能钥匙,换挡拨片,电动座椅带记忆,却没有防眩目后视镜等配置。可能他的配置还没有最终定下来,这也给我们留下了最多的悬念。

  喜欢马自达6运动特征的人虽然小众但却稳定,而最终配置和价格确定后,相信他将是值得消费者认真考虑的一个选择——他肯定是第三把交椅的有力争夺者。 谁也不可能毕全功于一役,谁也不可能完全超越对手强项,于是他们更多的是在胶着中共同成长,而世界也因多=w彩而变得精彩。好吧,我已经词穷了。最终的投票权还是掌握在你手中,为什么不来新自感受一下呢?

  作者:吴章文 图:湛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