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在哭谁在笑--对比睿翼与雅阁与天籁(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9:27  汽车族

雅阁

雅阁

雅阁

雅阁

  雅阁:不疯狂就死亡

  这是个游戏就看你怎么玩。就像是军备竞赛,如果不够疯狂等待你的或许是死亡。而作为年度车型的新科状元,雅阁传递出的价值确实值得我们为他疯狂。 “跃级而立”强调了他的空间——三围是这个小组中最大的。近5米的车长,比上一代的4854毫米足足增加了91毫米,加上2800毫米的轴距,给设计师更多施展才华的空间,也让你惊叹这真是_个“大”时代——他在尺寸上超越了绝大多数同级别车型,宽大方正的车身完全可以满足人们对“大气”的追求。后排腿部空间的变化范围是750~990毫米,他的下限值750毫米比睿翼和天籁多出100多毫米,这意味着坐在雅阁的后排翘着二郎腿也没什么问题。

雅阁

雅阁中控台

  雅阁内外设计风格的特点都是棱角分明,外观雕塑感很强,而内室仪表台凹面的使用让人耳目一新。深嵌在仪表板里的液晶屏不惧光线的影响,始终可以提供清晰的导航。雅阁也是三辆车中惟一提供导航的。虽然他的导航忽悠了我一回:在一个路口该右转,而它指挥我左转后再调头直行。对于大多数人和大多数情况来说.导航至少提供了一条可行的路线,心态可以放得更平稳。

  同样,他的加速是三者中最四平八稳的。虽然最大功率达到180马力,但在三车里只是居中;而最大扭矩225牛米,却是三车里面最小的。i-VTEC被介绍了多年但依旧先进,却不如VCM可变气缸管理系统那么赚人眼球了。和其他两车相比,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都在更高的转速才出现,同时整备质量高于睿翼,且仅比天籁低了17千克,这就难怪他在加速性能测试中排在了最后——9.3秒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比睿翼和天籁都慢了1.1秒。而偏硬朗的底盘调校,让雅阁在180米操控稳定性的测试中·举超过了偏舒适的天籁,居于次席。另一方面,10.5:1的压缩比加上积极而智能的I-VTEC.让他的发动机在经济性上颇有建树。变速器曾经是本田的软肋,而直排式的设计也总让人想确认一下是挂在D挡还是D3上了。但这都不是重点,在第八代雅阁上,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很流畅,工作起来相当默契,对于定位在气派、兼顾家庭和商务的中级车,动力上已经足够。

雅阁发动机

雅阁发动机

  更多的惊喜在内室的细节上。熟悉的智能进入和无钥匙启动,除了先前提到的导航系统,还有电加热座椅、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这些也是三辆车中惟一提供的。天寒地冻的冬季,编辑们外出拍片,在室外一待就是一整天,“怎么没有热屁股的”包含了多少的失望和无奈。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座椅虽然不带记忆,但是带电动调节的腰部支撑,无疑减轻了长途驾驶的疲劳。雅阁在制造品质方面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一如本田一贯的精细。旋钮、‘按键的阻尼很有层次感,手感极佳。“意料之中的品质”, “基本上这个级别该有的配置都有了”,雅阁的便利性毋庸置疑。

  最后再提一提他的安全。标配双前气囊、侧气囊、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和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G-CON车身,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最关键的是刹车。在性能测试中,雅阁100公里/小时的紧急制动成绩是37.2米,在中国2009年度车型的评选中是最好的。这都有助于您安心驾驶。而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期是三者中最长的,厂家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你对他的产品是不是也会有信心呢?这么多的“惟一”这么多的“最”,是不是可以平衡他的弱项并让你疯狂呢?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