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做代言人--对比保时捷Cayenne S与宝马X6(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1:11  汽车族

宝马X6

宝马X6

宝马X6

宝马X6

  曼哈顿-撒哈拉

  宝马为X6精心打造的宣传语令人浮想联翩,两个迥然不同的地区代表着X6所能胜任的领域,在华尔街拥挤的街道上,他庞大的身躯会因为精准的转向和迅捷的提速,从容地在车流中穿行。而在浩瀚的沙漠中,你也无需过多的担心,i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将保证你的顺利穿越。对于宝马X6的成功,并不是通过跑车与越野车的简单结合而获得的,因为他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于SUV车型的传统认识,更为张扬、更为与众不同,他所表现的正是你所需要的。

宝马X6内饰

宝马X6内饰

  X6在推出后,宝马官方称之为SAV,运动多功能车,和Cayenne S一样,是一款在运动基础上提升多功能性的产物,不过从外观上看,他在跑车与SUV车型的特征划分上要更为清晰。如果硬要让你说出Cayenne S为什么可以说是一辆跑车,你只能拿出测试数据来,从加速、制动方面说他具备了传统SUV车型所不具备的等等。但用同样的问题让你说说X6,你只需指出他车顶部明显的跑车曲线就可以了。记得曾经有一位负责X6的市场人员向我介绍,当你的视线全部放在车侧腰线以上时,他就是一款跑车,而在视线全部放在腰线以下时,你会毫无犹豫地指出,他是一辆SUV。

  前面我们已经谈到了在宝马招牌的双肾格栅内,装载着一台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中国市场是首次出现,虽然X6的排气量仅为3.0升,但双涡轮增压的引入使其创造出306马力的最大功率。而且在1300转/分涡轮就可以发挥功效,也弥补了传统涡轮增压器介入时间滞后的不足,在实际测试中,加速性能毫不逊色于Cayenne S。

宝马X6发动机

宝马X6发动机

  宝马的操控一直是他津津乐道的强项,面对Cayenne S的挑战,他将如何应对呢?数据说明了一切,在进行的180米操稳测试中,X6以97.8公里/小时的成绩获得胜利,Cayenne S的成绩仅为94.2公里/小时,在多次测试中,X6始终保持着2~3公里/小时的优势。这样的结果一方面与X6更为精干的身形有关,另一方面则得益于X6更为直接的跑车设计。从轴距上看,X6与X5完全一致,均为2933毫米,但更宽的后轮距使其在设计上完全指向了高性能跑车,这对于弯道性能将起到极大的提升作用。除此之外,一套创新的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的引入,也再次为宝马的操控博得了掌声。这套系统可以根据车身重心的偏移判断每个车轮的附着力情况,进而为弯道中的外侧车轮提供更多的驱动力,在瞬间完成对于车身的修正。最后再说说一个小细节,在进行操稳测试过程中,X6的方向盘在操作起来和5系、3系差别不大,更为趋向轿车,而且指向更为精准。Cayenne S的方向盘首先在个头上要更大一些,操作起来更为灵活,但却像是一款SUV。

  总体来说,X6目前的市场指导价为97万,并不像Cayenne S那样有很多的选配件以供车主选择,从实际测试的结果看,两车的运动特征都很明显,X6的性价比更高一些,不过Cayenne S可通过选配极限越野部件在实际应用范围上更广一些,真正兼顾了跑车与SUV两者的特点,而X6由于车型比较单一,给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不是很大。

  文/王然 图/湛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