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做代言人--对比保时捷Cayenne S与宝马X6(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1:11  汽车族

宝马X6 保时捷Cayenne S

保时捷Cayenne S

保时捷Cayenne S

保时捷Cayenne S

  奢华的内饰,伟岸的车身线条,驾驶起来却给你跑车的感觉

  保时捷在推出Cayenne的时候,更多为了弥补传统跑车在功能性上的缺乏,依靠旗下大众品牌车型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的鼎力支持,Cayenne 综合了SUV车型出色的多功能性与跑车的运动性能。随着Cayenne GTS的加入,目前该系列拥有四款车型,分别为Cayenne、S、Turbo、GTS,如果要从外表上区分他们,正面上看,Turbo和GTS进气格栅的横截面积要更大一些,而且呈现网格状,Cayenne和S的进气口则为横向的单条分割。此外,在外侧进气格栅上,均设有一对细长型车灯组件,在Cayenne和S上,车灯组件垂直布置,而在Turbo和GTS上则为水平布置。在车尾处,Cayenne和S均采用了左右对称的单排气管,在Turbo和GTS上则为左右对称的双排气管。在其他环节,除了Turbo外,剩下三款车型的前大灯均采用扁平的几何形状,令车头显得更宽,不过如果你愿意的话,你所驾驶的S也可以选装在Turbo上标配的带有静态和动态弯道灯的双氙气大灯。

保时捷Cayenne S

保时捷Cayenne S内饰

  作为参加测试的Cayenne S,虽然发动机和GTS均为V8 4.8升,但从输出功率上看,他属于Cayenne系列的三号人物。与测试对手宝马X6所配备的V6 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在最大功率上占据了优势,Cayenne S为385马力,X6为306马力。这也就造成了两车在极速数值上X6以240公里落后Cayenne S的250公里。峰值扭矩上的差距也比较大,不过好在X6在1300转/分时就可凭借涡轮的介入达到400牛米的极限,而Cayenne S需要在转速达到3500转/分时才可获得500牛米的最大扭矩。扭矩虽有差距,但依靠涡轮介入两款车在提速性能上的区别并不是很大,0~400米加速,X6取得了14.9秒的好成绩,而且仅以0.1秒差距落在Cayenne S后面,从百公里加速时间上看,两款车的差距更是微乎其微,如果硬要比出高下的话,那只能在小数点后很多位才可以得到答案,6.6秒的成绩甚至比厂家公布的还要快。随着加速过程的顺延,Cayenne S在最大输出扭矩上的优势就显了出来,0~120公里/时加速上比X6快出了0.3秒,0~160公里/时加速比X6快出了近1秒,当X6完成0~200公里/时的加速后,Cayenne S在2.6秒前就已完成。

保时捷Cayenne S

保时捷Cayenne S发动机

  原本在构思这场对决的时候,是打算请出Cayenne S的标准版,但无奈目前中国市场所销售的S只限于配备了Tiptronic S变速器的版本,相比普通的6挡变速器,Tiptronic S变速器在高性能行驶状态下的优势更为明显,虽然急加速过程中能感觉到明显的顿挫,但这种顿挫的间隔非常小,配合发动机声响的变化很有感总体来说,Cayenne S的表现并没有太出乎我们的意料,保时捷打造跑车的成功,也赋予了具备SUV特点的Cayenne S更多运动基因,而且为了向车主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需求,我们在拿到测试车的时候看到了项目众多的选装清单,像Tiptronic S变速器、空气悬挂、动态底盘控制(PDCC)、陶瓷复合制动系统等,使得整车的价格相比标准型要高出不少,我们的测试车包税价为139.9万元,这也搞得在和X6进行比较的时候,有些不公平。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