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长安福特

福克斯两厢

与天对话--试驾2011长安福特福克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10:41   轿车情报 字号:
2011长安福特福克斯2011长安福特福克斯

  西藏,因为它的神秘而让人无限神往;

  拉萨,因为布达拉宫的屹立让人有了与天对话的勇气;

  福克斯,因为它的精神而不惧怕任何的阻力;

  而我,更因为稀薄的空气增添了一份坚毅。

  在我的记忆中,长安福特的福克斯每次选择试车路线都特别喜欢游走在高原和山区。诞生在重庆的它,骨子里对大山就有着一种依恋的情结。我曾依靠它攻克过平均海拔2930m的九寨九拐,陪着它环绕了海拔3260m的青海湖,今天又将挑战海拔5190m的西藏圣地。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到拉萨了,庆幸的是并没有因为年龄的增长开始有高原反应。早上起来,等候在门口的几辆2011款福克斯已经准备就绪,因为与天的距离更近,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没有被污染,空气的透度非常高,感觉眼前的福克斯也似乎比平时看到的都要色彩明亮。

  福克斯在中国市场打拼的5年中,外观也有了几次不同程度的变化,但始终坚持的都是以突出动感的新边锋设计为原则。2011款福克斯应该是换代产品前的最后一次小改款,更多的是为了增强产品性价比而进行的细分车型,以及配置和工艺上的提升。

  2011款福克斯新增加了两厢和三厢的手动经典型,售价也下探到10.48万元。记得几个月前,圈内同行购买了一辆最低配置的福克斯,被他戏称为“乞丐版”,随后的不断升级让他享受乐趣的同时也付出了不少“银子”。毕竟如果是原厂配置的话,质量能得到保障。为此,长安福特在收集了大量市场反馈的需求信息之后,2011款的福克斯就有了更多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

2011长安福特福克斯2011长安福特福克斯

  在两厢运动型福克斯上新增了左右双区独立控制自动恒温空调和AFS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中控台采用了高亮碳纤维质感材质;运动型的Y形轮毂让2011款福克斯更加动感与时尚。

  而1.8L自动时尚型福克斯则将织布座椅升级为豪华皮质座椅,在1.8L手动舒适型上新增了双开启模式电动防夹天窗,让你更好地接触阳光与大自然。

  2011款福克斯三厢的1.8L自动豪华型和2.0L自动豪华型增加了定速巡航系统,让长途旅行变得更加轻松,而在这两款车型上还增配了侧安全气帘,全面保护车内的所有乘员。不仅如此,ESP车身稳定系统的增加,让行驶过程中因突发状况出现的不稳定姿态得以消除,

  在原来的8款福克斯车型上同时增配了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可见,人性化的考量已经渗透到了孩子的身上。

  从超过3000多米海拔的拉萨出发,目标是海拔4000多米的当雄和纳木措,途中要翻越海拔5190m的阿根拉。这段近300km的旅途不仅是对我们精神意志的考验,更是对2011款福克斯的考验。好在福克斯在研发阶段都经历过“高温、高寒、高海拔”的“三高”测试,对于我们这个“小考”自然不难应付。

  动力在高海拔的环境下因为空气稀薄肯定会影响它的发挥,车辆在起步阶段会需要更大的油门来驱动,而当车速上升之后对油门的反应也就逐渐灵敏起来。沿着雅鲁藏布江的分支前行,时雨时晴的天气,蜿蜒起伏的山路,似乎就是为了让我们能全面感受福克斯在各种路面状况下的表现,稳定的行驶特性让我们开始“放肆”地追逐着沿川藏铁路进藏的绿皮火车。平时城市中不太使用的手动模式在这里有了大显身手的机会,上坡时需要用1档让动力在超过5000r/min时被逼迫出来,下坡时又需要用2档增加发动机的制动力以保持车速的稳定。不知道是高原反应的原因,还是车身姿态的稳定,随车的几位都进入到睡梦中了。

  品尝了当雄特色的藏餐,惊叹着纳木措湖水的广博,仰望着与天相接的群山,面向经幡虔诚地为众生祈福,而这一切都有福克斯在身边相伴,它的优秀体现为均衡的表现,它的姿态有秀美的高山相伴,而高性价比则成为它的诱人之处。

  试车  撰文/李耕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