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产业版>汽车轮胎> 锦湖轮胎陷“质量门”专题 >正文

锦湖轮胎曲线扩大召回 属理赔范围可免费更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 09:25   法制晚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孙宇)近日,锦湖轮胎发表声明将召回30余万条因违规操作而生产的轮胎,并公布了召回批次。

  记者今天上午从锦湖轮胎确认,未在召回批次之内的轮胎可到指定检测点进行免费检测,如属于理赔范围也将免费更换。

  锦湖轮胎本次仅召回2008年第22周之后生产的轮胎,对于在天津、南京、长春三地设有工厂,年产能2000万条的锦湖轮胎来说,3年生产的轮胎在6000万条左右,本次召回仅涉及30万条,占总量的0.5%,占天津工厂的1.5%,数量太少也引发不少车主质疑。

  记者上午从锦湖轮胎获悉,对于不在召回范围内,又对自己的轮胎心存疑虑的车主,可在4月10日之后,到指定检测点进行预约,根据预约日期前往检测。

  专业人员根据轮胎的使用年限、行驶公里以及轮胎存在的问题进行综合判断,如果属于理赔范围,也将免费更换同规格轮胎。

  但是“理赔范围”至今没有细则公布,这种“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形式存在很大不确定性。锦湖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如果在轮胎使用过程中,发现了鼓包、开裂等问题,需开车到指定检测点,由专业人员做出是否在可以免费更换的“理赔范围”内的判断。也可拨打客户电话4000999016事先咨询。

  记者追访

  检测点4月10日公布

  锦湖轮胎在宣布召回后,曾在官网上短暂公布检测点名单,但是由于许多信息需要重新核实,检测点名单又被撤下。

  记者从锦湖轮胎获悉,4月10日,锦湖将在官网上公布全国包括4S店和销售网点在内的全部检测点及预约电话。

  检测对象为2008年第8周以后生产的锦湖轮胎,检测日期为2011年4月15日至10月15日。

  ●相关新闻

  消费者质疑 召回轮胎生产日期多为节假日

  自锦湖公布召回批次后,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涉及的有些批次竟然是十一黄金周、春节等节假日生产的,这期间厂家产能最低甚至停产,锦湖召回的态度再次引发消费者的质疑和声讨。

  锦湖对此回应称,召回全部是在天津质监局监督下确定的批次。

  锦湖轮胎召回批次的生产日期

  2008年第22周 2008年第40周(十一黄金周) 2009年第5周(春节) 2009年第9周2010年第24周(端午)2010年第29周 2011年第1周(元旦)

(编辑:路宁宁)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