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产业版>交通>正文

“限牌令”发出 北京市民彻夜“抢”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 07:25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梅东哲 发自北京

  由于只要早于23日购车,就可以赶在治堵新政生效之前无需摇号拿到牌照,近日,北京不少汽车4S店纷纷打出通宵营业售车的销售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许多4S店的销售情况空前火爆,消费者决定彻夜排队购车,很多车型都已售光,这将把12月的北京车市推向一个新纪录。

  记者致电北京广汽丰田一家4S店,由于销售顾问老是占线,前台人员为记者转接多次方才接通。

  该店负责人表示:“平常下午5点半就会下班,而今天(12月23日)店里的营业时间将延长到晚上11点。因为过了零点,就算买到车也上不了牌照。”

  “22、23日通宵营业,24日限制上牌。”许多4S店发送这样的短信通知消费者。记者收到一家东风标致4S店发来的短信:“限牌新政出台,本日24点前订车可不实施摇号上牌。”诸如此类的短信,更让准备购车的人按捺不住,纷纷涌向4S店。

  北京一家广汽本田4S店也将23日营业时间调整到24时,营销人员告诉记者,从22日开始,店里就忙得很,销售顾问经常被好几个消费者围在中间;很多车型都没有了现车,即使购车也要等1~3个月以后才能提到车。“但是治堵新政实施后,如果购车就要受限牌政策影响,很多原本打算明年购车的消费者都冲到店里签单付款,避免明年摇号带来买车的不便。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的销售情况同样火爆。亚市商务信息中心经理郭勇告诉记者,亚市12月的汽车销量必定超越11月份,创造新的月销售纪录。

  据了解,不仅购车要彻夜排队,办理牌照的车主也连夜排起了长队。为赶在期限之前办理牌照,最近一周,在车管所京朝分所、京丰分所等地,二手车过户、新车上牌的数量比往日增加了一倍以上。22日下午2时30分许,丰台区西道口的岳各庄机动车检测场外围的程庄路辅路上,一条各式无牌新车组成的长龙绵延数公里。

点击进入北京站查看更多当地行情!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