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心得>正文

年底购车优惠正当时 还请谨防奸商小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08:13   重庆晚报 字号:

  价值数万元的“大礼包”,可能名不副实

  经销商帮你代办项目,可能从中加价渔利

  买特价车,注意是不是减少了车上的配置

  业内人士指出,年底前为了清理库存,冲量销售,回笼资金,经销商确实会牺牲自己的利润大幅促销,这些库存车型性能、配置与降价前没有差别,消费者可以大胆出手。

  值得重视的是,今年底前,购买小排量车能够享受车辆购置税2.5%的优惠,还能领取3000元的节能补贴。如果明年这些优惠全部取消,再加上车船税新政出台,有可能涨价,那么明年购车可能比现在多花近万元。

  不过,现在购车要注意经销商的一些“小陷阱”。

  首先,所谓价值数万元的“大礼包”许多名不副实,有的价值几百元的脚垫、太阳膜等饰品,也号称价值几千元。

  其次,消费者购车后,经销商往往热情地要求为新车代办保险、上牌、购买路桥费、车船使用税、装饰等等。实际上,经销商可以通过代办这些项目,获得回扣和返点,有的甚至从中加价渔利。

  此外,一些经销商还经常推出买断车型和特价车型,要注意这些车型是否库存时间太长,还要注意经销商是否减少了车上的配置。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