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服务版>汽车召回>正文

广汽本田

雅阁

两车企投诉增量明显 本田雅阁投诉居高不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07: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 字号:

  本报记者 欧阳波

  汽车投诉网本期(11月25日-12月1日)投诉排行榜显示,在中高级车投诉前十排行榜中,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投诉“霸主”地位依然没有改变,同比上期新增20宗,领先第二名接近三倍,投诉量已然跃上122宗。

  雅阁深陷“三宗罪”

  一直以来,助力泵异响问题是导致雅阁投诉量高居榜首的最主要原因,有接近七成的投诉指向助力泵,而广汽本田方面坚持认为此属于正常的工作响声,双方分歧过大,无法沟通,车主与企业陷入僵局。不过,随着投诉量的高速增长,企业的态度也出现了一些变化,最近一位福州的雅阁车主就通过汽车投诉网反馈称:“现在4S店帮我免费更换了助力泵。声音小了很多,还算可以接受了。建议大家去4S店更换助力泵”。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该车主在两年前就已经多次向4S店反映助力泵异响的问题,但一直被告知属于正常现象。直到近期在汽车投诉网投诉后,4S店致电车主到店检修,并很干脆地直接给更换了助力泵。其他车主能否得到一视同仁免费更换助力泵,目前还不得而知。

  除了助力泵异响的问题外,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雅阁轮毂非正常腐蚀也是车主的投诉热点,且大多集中于2008年购买的第八代雅阁。像成都的刘先生是在购买7个月后发现轮毂腐蚀现象,且四个轮毂并不是同时腐蚀,而是先后陆续出现腐蚀现象。而沈阳董先生的雅阁轮毂腐蚀情况就更为离奇,不仅正常使用的四个轮毂出现腐蚀,就连从未使用过的备胎轮毂也同样出现腐蚀。对于这种现象,4S店用尽各种理由来开脱,一会儿说是车主使用轮胎蜡之类的保养不当,一会儿说是碾压了酸性物质,总而言之,不属于质量问题,而是车主自身的使用所导致。但是,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出现轮毂非正常腐蚀的雅阁车主并不在少数,且车主较为分散地分布于全国各地,基本可以排除地域因素的原因,并且,有部分地区的车主通过抱团维权,已经获得免费更换。

  刹车抖动是车主投诉雅阁的第三个普遍问题,今年关于此问题在汽车投诉网上进行投诉的雅阁车主就达到34个。据这些车主提供的资料显示,在高速行驶时刹车,就会出现抖动现象,不仅影响驾车舒适度,更是严重影响刹车距离,增加安全隐患。

  由于广汽本田没有积极去解决车主的问题,而是敷衍应对,在多个集体投诉案例中的处理也让众多车主失去耐心,结果是车主纷纷上网投诉,投诉量一路飙升,最终令自己独领中高级车型投诉榜首。

  两车企投诉增量明显

  本期投诉量前十名上榜车企与上期相同,排位上也没有任何变化,东风日产、长城汽车是增量最多的企业,均达到12宗。

  受骊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变速箱投诉的影响,东风日产本期急增12宗投诉,是东风日产进入投诉量排名以来增量最大的一次,而随着车主的口碑传播,预计其投诉量仍将继续保持增长。

  长城腾翼C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依靠低价策略,上市以来销售成绩不错,在增加保养量的同时,其质量弊病也同时显现,汽车投诉网上关于腾翼C30的投诉已经接近上百宗。目前车主的投诉主要集中于减配销售以及中控台异响、空调制冷不足等问题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路宁宁)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雅阁相关新闻:

广汽本田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雅阁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