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马自达中国高层换将 相原真志已经离任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07:48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梅东哲 发自北京

  近日,马自达日本方面发布公告,马自达中国事业本部长相原真志已经离任,由日本方面派遣的渡部宣彦接任。

  根据马自达官方资料,新任马自达中国事业本部长渡部宣彦此前的职务为马自达日本国内营业本部副部长,主要负责销售业务,而人事变动后并不会在中国常驻。马自达中国公共关系部副总裁及川尚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人事变动是希望将相原真志派驻到马自达在华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此前主要在日本工作的相原真志将常驻中国以开展马自达在华业务,不过其具体职务目前还没有确定,将会由长安福特马自达方面作出安排。

  对于已经稳坐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马自达方面非常重视。及川尚人对记者表示,马自达将会逐步向中国派遣各方面人才,并积极开拓销售网络。本次人事变动已于2011年1月1日正式生效。

  据了解,马自达2010年在华全年销量为23.97万辆,同比增33%,已达成今年22万辆的销售目标。而从公司在华的两个销售网络来看,一汽马自达全年总销量14.69万辆,同比增长37%;长安福特马自达全年总销量9.28万辆,同比增长28%。尽管目前一汽马自达的销量远超长安福特马自达,但马自达方面希望在2015年之前能达成两个合资公司销量的对等。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重组计划已提交,如果马自达与长安单独合作的合资公司能顺利组建,那么随着马自达在华产品结构调整,两个网络将逐渐达成销量对等,这可能是马自达未来的业务方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吴雪林)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