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轮胎>正文

固铂轮胎大讲堂之备胎养护与正确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14: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大多数车主对于工作中的四条轮胎都会有所关注,定期进行胎压检测和四轮定位。但是,对汽车备胎的检测与保养却常常容易被我们忽略,有些车主为了减轻汽车的重量,甚至会直接放弃备胎。全球轮胎替换专家固铂轮胎(Cooper Tires)要提醒广大车友们:正确的备胎保养与使用方法是安全行车的重要保障。同时,要注意进行定期的备胎检测,以防你的备胎“气血不足”或“年老体衰”。

  一、    备胎要必备

  有些车主认为自己用备胎的机会很少,而备胎即增加车子重量,提高油耗,又减少了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但是,设想一下,当车子行驶在高速路上或郊区时突然爆胎,而又不能马上得到救援, 此时一条完整的备胎对车主来说是多么重要。一条备胎,为行车中的意外情况提供一个有力的保障。做到有“备”无患,让车主真正放心出行。

  二、    备胎的检测与保养

  车主在进行轮胎检测时,一定不要忽略对备胎的检查。备胎的气压,胎侧是否出现裂缝以及备胎的磨损情况,都是我们要检查的项目。气压不足、胎侧出现小裂缝,那么车主就要及时为备胎充气或是更换备胎。虽然大多数情况下,备胎由于使用频率少,其胎纹磨损程度很难达到磨损标志线以下,但我们要注意,因为橡胶都会自然老化,一般备胎的使用寿命最多是四年。超过四年,既是备胎未使用过,出于安全考虑,“ 年老体衰”的它也得退休了。

  三、    备胎的正确使用

  正确使用备胎,即能保障驾驶的安全性,又能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性。首先要明确一点,备胎的功能是临时替代,它不能当正胎使用。备胎的使用频率低,摩擦机会少,因此换上备胎后,四条胎的摩擦系数不一致。和正胎相比,备胎的地面附着力和胎压也会不一样,如果长期使用,对于汽车的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和悬挂系统都会造成影响,进而对行车安全造成隐患。另一方面,换上备胎后,车主一定要将车速控制在备胎的胎速内,同时,也要注意查看备胎的负荷指数,确保安全的驾驶。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