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油品>正文

38万吨成品油抵川 柴油库存达4.7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06:58   天府早报 字号:

  早报讯 (夏永静 记者 雍兴中)针对成品油特别是柴油供应的紧张局面,成都铁路局作出了专门部署,全力满足成品油特别是柴油的运输需求。目前,通过铁路运输到达四川地区的成品油共计7646车、38.5万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西南“油荒”。

  11月6日,成都铁路局与四川省经信委一道,会同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针对库存下滑严重,制定了近期柴油运输方案。

  成都铁路局同时派专人现场指导各石油公司24小时不间断卸车,控制化验时间在3小时以内,尽力缩短卸车时间,并建立路、地、企联系制度,每天主动了解库存、消耗和下阶段运输需求情况,以便及时协调解决成品油运输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

  对于管内柴油运输,成都铁路局实行全程盯控,以天回镇、黄磏、南充和大英等为重点站,确保成品油发送工作高效顺畅。

  11月1日至17日,成都铁路局管内成品油日均请车127车,完成168车,其中四川省日均请车69车,日均装车98车,超请求计划42%完成成品油运输任务,而通过铁路运输到达四川地区的成品油共计7646车、38.5万吨。

  另悉,截至17日,中石油四川公司总库存14.6万吨,其中柴油3.8万吨;中石化四川公司总库存2.0万吨,其中柴油0.9万吨。两大公司总库存达16.6万吨,较11月4日两大公司库存14.4万吨增加2.2万吨,其中柴油库存增加0.2万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柴油供应紧张的形势。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