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今冬立交桥积雪将临时禁行 重点监控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 09:58   新京报 字号:

  京藏等高速公路重点监控,一旦不适宜通行马上封闭

  今冬如出现较大降雪或结冰,交管部门将对积雪的立交桥、路段施行临时禁行交通管制。京藏等高速路均将重点监控,一旦不适宜通行马上封闭。昨日,市交管局发布了冬季铲冰除雪通知。

  适时启动雪天交通应急指挥部

  今年1月,一场大雪将千余车辆滞留在京藏高速(八达岭段)。虽然高速没有封闭,但因雪而困住的车辆一时难以脱困。

  据市交管部门介绍,降雪如果在城区,环路与主干道等道路一般不会长时间有积雪,但在高速公路山区段就容易长时间产生影响。

  对此,交管部门已会同其他部门制定应急预案。一旦可能出现降雪,交管部门立即与市气象台、交通委、市政市容委进行研判会商,适时启动雪天交通保障临时应急指挥部,协调开展除雪融雪。

  恶劣天气相关各级领导须现场组织指挥

  同时,北京交管部门与周边省市交管部门已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做好进出京高速公路、国市道的交通应急保障,一旦遇有恶劣天气及时启动预案。

  根据降雪情况不同,适时采取封闭道路、分段疏导等措施。市交管局要求所有交通支队、大队以“雪情”为令,恶劣天气出现时各级领导必须在路面现场组织指挥。

  降雪过程中,警车、巡逻车24小时不间断在重点路口、立交桥、高速路、快速路、主干道巡逻,并运用监控探头对雪量较大地区的道路监控,重点加强封闭道路和周边道路的疏导维护。

  交通预警发布频次今冬将提高

  今冬的降雪交通预案中,加强交通预警发布被重点提出。据了解,在前不久的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交通预警的发布很大程度上分流了上路车辆,缓解了预警次日的交通压力。

  “雨雪天会将预警级别提高,基本会在前一天大范围发布,当天动态发布。”市交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称,将与气象部门合作,在降雪天气出现前提前发布交通预警信息。今冬雪天的交通预警发布将提高频次,实现高密度、多梯次、全方位发布。(记者郭超 通讯员杨子)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