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女童惨死王府井 肇事大客司机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 09:34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12岁的小姑娘程宇跟着奶奶和姑姑来北京旅游,却在到京后第一天就在王府井被大客车挤得身首异处。昨天,大客车司机徐怀搞因交通肇事罪被东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庭审中,徐怀搞流着泪称不敢再看事发现场惨烈的照片。

  今年8月7日中午,刚刚小学毕业的程宇随奶奶和姑姑来北京旅游。在王府井逛了一圈之后,她站在百货大楼附近的大甜水井胡同的停车场门口,等待面前的车开过。此时,46岁的河南司机徐怀搞驾驶着一辆河南牌照的双层卧铺旅游大巴车从停车场大门开了出来,准备向右拐弯。由于徐怀搞没留意车后的情况,又过早打方向盘,导致车后部直接撞向程宇。“砰”的一声闷响,程宇被大客车挤压在停车场门口的立柱上,目击者描述现场的惨状称,大客车尾部直接将程宇挤到墙上,她身首异处当场死亡。停车场右侧的铁门和门墩顶部都被撞变了形。程宇的奶奶等亲属当场被吓得晕了过去。

  此时发动机的轰鸣让徐怀搞并没听到撞人的声响,直到旁边的路人拼命向他挥手,他才发现自己闯祸了。虽然早在1996年就取得大客车驾照,但今年8月是他第一次载着游客来京。事发前晚,他和另一个司机交替着开了一夜长途车。

  “不看了,不看了!”当法官给徐怀搞看事发现场照片时,他下意识地别过头去,“以后再不敢开车了”。对于检方的指控,徐怀搞全部神情呆滞地表示没有意见。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徐怀搞所在的公司代赔了50万元赔偿款。

  昨天,程宇的父母因为在广东打工并未来到法庭。但他们各自写了一封长达5页的信寄给法官,并希望能当庭宣读。程宇的母亲在信中倾诉了对女儿的思念之情:“我的脑中无时无刻不在回忆女儿生前的样子,多希望有一天睡醒时,女儿能站在窗前叫一声妈妈,但这一切只能在梦里实现了……”她的父亲则在信中愤怒地反复要求法官严惩肇事司机。

  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徐怀搞的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鉴于他是初犯而且自愿认罪,并赔偿了被害人家属的经济损失,酌情对其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

  记者追访 一场车祸毁了两个家

  肇事司机

  徐怀搞的妻子和嫂子从老家赶来旁听,话没出口眼泪先掉了下来:“我们都是农民,家里东拼西凑才赔了1万多元”。他的妻子说,家里俩孩子有一个今年考上了大学,却因为没钱交学费没法去念了。

  死者父母

  程宇的父亲说,听到女儿的死讯时,整个头像炸了一样,几乎是一路吐着来到北京。程宇的母亲本来就有肺结核,因为此事病情更加严重。常在梦中哭喊着女儿的名字。

  法官劝慰 判决称“人死不能复生”

  法院的判决书中劝慰程宇的父母“人死不能复生”,表示法院对他们的悲痛和创伤能够理解且深表同情。因为两人还有一个3岁的小女儿,法院劝慰他们“在让时间冲淡痛苦记忆的同时,也希望程宇父母能在小女儿的身上寄托思念、平复创伤,并继续享受家庭的幸福温馨”。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