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广汽丰田开设学堂 教你如何驾驶养护爱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07:08   信息时报 字号:

  10月15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联合主办,广汽丰田、中国消费网协办的“卓越(配置 图库 口碑)品质·优质服务·安心消费——2010年广汽丰田汽车消费教育大讲堂”在广州正式举行。本次活动一共分为6站,除已完成的杭州、北京和本站广州,接下来还将在上海、成都以及武汉三大城市举行,共历时3个月。

  据中消协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全国共收到汽车用户投诉近万例,与2008年相比,2009年全国汽车投诉总量上升37.1%,其中汽车质量问题投诉占45.8%,汽车服务问题投诉占12.3%,新车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态度的投诉均呈现上升趋势。而汽车消费服务顺理成章成为本次大讲堂的关注重点。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副秘书长刘瑜珉在大讲堂上介绍:“真正负责任的厂家有义务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汽车服务。”

  据悉,近几年来,广汽丰田一直在为促进汽车市场良性消费而努力。除了积极参与消费教育大讲堂外,广丰每年还联合经销店定期举行汽车养护学堂,参加汽车安全巡展等活动,给消费者传授汽车驾驶、养护、安全使用等各种知识。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大众汽车

  第10万台国产DSG变速箱下线

  10月14日,大众汽车第10万台国产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DSG)在大连下线,这标志着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在投产仅仅五个月后就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目前二期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大众汽车在国内的DSG变速箱产能将进一步扩大。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Klaus-Dieter Salbenblatt在第10万台DSG变速箱下线仪式上表示,10万台变速器的下线,掀开了公司发展的新篇章。

  成立于2007年9月的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2010年5月正式投产,目前生产7速DSG变速箱,规划年产30万台。Klaus-Dieter Salbenblatt还透露,“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对技术先进、性能优异的DSG变速箱的需求,公司已经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到2012年DSG变速箱的年产能将达到60万台。”

  目前在大连生产的7速DSG变速箱是大众汽车集团针对中小排量发动机开发的,可以匹配最大扭矩250牛米的中小排量发动机,国产的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斯柯达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普遍装备7速DSG变速箱。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新款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混合动力版启动全国巡展

  记者获悉,现代汽车的混合动力车型也出炉了:新款索纳塔混合动力版日前正式在全国启动巡展活动。据悉,新款索纳塔混合动力版将于2012年在中国进行销售,本次巡展将在北京、华南、华东以及华中几个重要区域开展,持续时间从2010年10月到2011年9月。正处在形成阶段的中国节能环保车市场是目前所有汽车厂商们瞄准的对象,此次现代汽车开展长达1年的巡展,也能看出现代汽车欲进入中国环保汽车市场的决心。

  本次巡展的新款索纳塔混合动力车型是现代汽车的环保车型开发战略Blue Drive的代表车型,已于10月4日在北美市场正式亮相。考虑到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发展,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将于2012年正式在中国市场销售。该款车型以现代汽车最新中级轿车YF Sonata为开发平台,采用Theta II 2.4L GDI汽油发动机及锂聚合物电池驱动的永磁同步电机作为动力系统。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编辑:Rin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