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特殊时期为邻居提供顺风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9: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一场豪雨,河涌倒灌;三米水深,三百多辆车被淹,广州天河区中海康城花园三期地下车库成为近日广州城里的焦点。现在被淹的车辆已经从车库中移出,大部分被送去了维修店,生活还得继续,康城花园的业主们日子过得不轻松。

  中海康城业主委员会孙主任说,中海康城交通很不方便,途经小区的公交线路少,“很多业主手头并不宽裕,买车都是当做生活必需的交通工具来用的,买房又买车生活压力很大,现在车被水浸,我看见有很多人都哭了”。

  “现在车在店里修着呢,我投的保险公司做过登记,但目前没有任何有关赔偿的答复,”车主梁先生说自己对于能否得到保险公司满意的赔偿心里很没底。他说,管理处没有任何赔偿方面的表示,“我们车停在私家车位,每个月要交150块钱的管理费,既然你收费了,就应该对车辆安全负责。现在车被水浸,管理处理所当然要赔偿,”梁先生说业主正在联名准备起诉。

  而在业主论坛上,网友“活动家”发出“寻求补偿的最佳步骤”,供索赔车主参考:第一,有买保险的首先找保险公司;第二,未能达到补偿要求的部分再找康城物管要,因为防洪门功能的丧失,是造成这次车库水淹的直接原因,康城物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第三,想办法要中海物管出面,要求政府就因河道改造原因造成的康城小区的损失埋单。

  有没被浸的车主就发帖贴出自己的出行路线,号召给被浸车主提供顺风车便利。网友“雅然”在帖子上说:三期车库的惨烈让人看着直心酸,号召一下逃过此劫难的有车业主们都提供特殊时期的顺风车,为三期车主送上一点温暖。我的路线:早上8点从康城出发,走广园路到华南理工大学,可搭三人。需要的邻居请发短消息给我。我四年前也曾经在网上发顺风车贴,免费搭了两个邻居上班,坚持了一年,后因怀孕而停止,至今对我而言这都是一段很温馨的回忆。(黎存根 实习生 张文)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