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

朗逸

朗逸、新宝来率先搭载大众国产DSG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08:13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11日,大众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DQ200)正式在大连投产。据了解,首批搭载该工厂DSG变速箱的是上海大众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一汽大众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位于大连的这家由大众独资建造的变速箱工厂,总投资达1.7亿多欧元,设计年产能为30万台,为大众汽车在华生产的车型供应DSG变速箱,其国产化率将达到80%。

  2007年3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动力总成战略发布,制定了通过引进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到2010年,实现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车型降低油耗和排放20%的目标。本次投产的大连自动变速器工厂于2009年建成,生产大众最新的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随着将最新的动力总成技术引入中国,大众已实现本土化生产。

  据了解,大众动力总成技术的核心TSI+DSG(TSI发动机搭配DSG变速器)燃油消耗量比竞争产品降低了20%至25%,节油率达22%,二氧化碳排放可降低33%左右。目前,包括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内的大众车型都装配了TSI+DSG动力总成技术。到2012年,大众其他在华车型都将装配这款动力总成技术,装配比例将达到50%。

  新快报记者 李村

(编辑:姵姵)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