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上海大众

朗逸

大众买车首选 30万车主验证朗逸非凡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5:2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上海大众朗逸上市已有两年,这两年的时间中,朗逸车主在国内的人数积累了超过30万。朗逸之所以能够在两年的短时间之内做到这样出色的成绩,一方面是因为上海大众作为一个知名的汽车企业,产品质量优秀的印象已经深入人心,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朗逸的研发理念及装备配置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且具备出色的品质,在中国消费者中建立了“品质生活之车”的优秀产品口碑。

上海大众朗逸
官方价格:11.28-16.48万元  经销商报价:7.95-16.98万元 朗逸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上海大众

 

  正如俗语“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一般,对于朗逸,究竟哪里是最让他们所喜爱的?三十万车主想必都会有各自的想法。这其中,或有朗逸能够满足他一直以来能够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车的梦想的车主;或有因喜欢朗逸的驾乘感受而钟爱它的车主;或者是朗逸曾经陪伴他或者她经历了某段难忘的经历……这些和朗逸一起发生的故事,我们不可能完全了解,但是朗逸的产品品质如何是能够得知的。

  大众选车首关注——油耗经济

朗逸车主的油耗实拍,2574km,平均油耗为6.1L/100km
朗逸车主的油耗实拍,2574km,平均油耗为6.1L/100km

  大部分车主在选购爱车时,往往都会将油耗作为筛选的重要依据。关于朗逸的油耗,有一份样本数量为624人的油耗调查(朗逸1.6L),车主的综合油耗均值为7.55L/100km。在同类车型中属于油耗较低的车型。在一位成都车主的驾驶作业上,他说明自己的朗逸2.0L车型在城市里行驶了2700km,综合油耗为8.5L/100km;另一位在上海的朗逸1.6L车型车主,在磨合期期间的油耗能够低至6.1L/100km。

朗逸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朗逸能够拥有低油耗,这主要得归功于它使用的大众发动机和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二者在技术的结合上免去了不少无谓的油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朗逸TSI运动版,它采用了1.4TSI发动机,油耗更经济,同时动力十分强劲,能够达到接近1.8L自然进气发动机车型的水准。

  路遥知马力——保养成本低廉

  除油耗以外,朗逸的保养成本也比较低廉,从朗逸的产品说明手册可以看到,上海大众规定朗逸的首保里程为7500km,而之后每次保养间隔里程为15000km一次。上海大众对于朗逸的产品质量可以说是充满信心,然而一般建议还是将保养间隔适当缩短,每10000km或7500km做一次保养。根据上海大众4S店内的工时费和材料费计算,朗逸的一次小保养为261.16元(不考虑4S店的优惠),大保养为480.55元。若按照保养手册上规定的项目进行常规保养,不做4S推荐项目,那么朗逸行驶60000km的保养费只有2001.55元。假如按一年行驶20000km进行计算,算下来朗逸平均一年的保养花费只有667元。这个花费绝对是同类合资车型中最省的一款,甚至比某些自主紧凑型车的年平均保养费还低。

  低油耗,低保养成本,朗逸在使用经济上实可谓是难有车可出其右。

  驾驶乐趣之所在——操控便捷

  在关于朗逸操控品质的车主言论中,很多人都提及了朗逸身上的这样两个配置:变速箱和定速巡航,并且对于它们大加赞赏。

朗逸TSI运动版所使用DSG变速箱
朗逸TSI运动版所使用DSG变速箱

  朗逸的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DSG变速箱: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各大网站上的相关技术分析文章已经将其分析地十分透彻。从车主所说的操控表现来看,他们认为这款变速箱可以将朗逸的动力平稳输出,并且在加速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顿挫感。在朗逸TSI运动版中,DSG变速箱的发挥更是有出彩的感觉,较之Tiptronic的优秀操控有过之而无不及,整体变速过程更为顺畅,并且和发动机结合更紧密,油耗更低。自然如此,因为DSG变速箱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家用车变速箱。

朗逸定速巡航控制键
朗逸定速巡航控制键

  定速巡航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然而在朗逸同价位的车型中,有定速巡航搭配的车型还是很少。对于长时间驾驶的车主来说,定速巡航系统开启能够让他们尽快放松,恢复体力,同时由于车速稳定,也节省了一部分油耗。此外,一部分网友建议,在开启了定速巡航后一定要注意提高驾驶警惕性,不要因为操控放松而麻痹大意。

  小配件也有大用途——陶瓷刹车片

朗逸陶瓷刹车片
朗逸陶瓷刹车片

  此外,还有一部分车主对于陶瓷刹车片十分倾心。在驾驶朗逸高速行驶时,可以感觉陶瓷刹车片反应很快,并且反馈准确,脚下给多大的力,刹车就有多大的力。同时从技术上分析,由于热容度高,朗逸的后段刹车也有很好的表现,而不会出现以往其他车型那样的明显的热衰退。此外,朗逸在高速状态下急踩刹车,可以说是非常干脆利落。不仅刹车反应速度反应相当快,而且制动距离又比较短,且车身稳定性好。同时,不单尾部刹车灯会亮起,双跳灯也会紧急亮起,这样能保证车辆尾部的安全,给后面的车辆以足够的警示。在注意操控的同时,上海大众也不忘朗逸车主的人身安全。

  朗逸是一辆十分优秀的车型,上面所说的几点,远不能够将其优点完美体现。但它的非凡品质在这些大众普遍关注的要点上已经发挥地十分彻底。两年三十万的销量,对于朗逸而言绝不会是一个不会被超过的销售奇迹,反之朗逸定会在这出色的销售基础上更进一步,以其出色的产品品质和用户口碑再创佳绩!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