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广汽菲亚特 菲翔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5款运动型紧凑家轿推荐(4)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12日 16:09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广汽菲亚特菲翔 点击进入试车图解

  价格区间:10.88-15.88万元

  推荐车型:自动尊享版(15.88万元)

  0-100km/h加速时间9.5秒

  “芯”亮点:功率发动机、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ESP、17寸铝合金轮毂+225毫米的宽胎、带透镜的前大灯、不对称中控台设计

  曾经的菲亚特如今在国内只能算是小字辈的品牌,国产车型目前也仅有菲翔。品牌的运营不佳跟之前的南京菲亚特的关闭不无关系,不过在广汽国产以后,菲亚特品牌在国内确实是逐渐提升。而在菲亚特层面,调整了产品策略以后,目前来看旗下几款运动车型在欧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菲翔主打运动牌,中低配车型全部搭载了低功率版本的1.4T发动机,120匹马力刚好能完成城市日常所需。不过,菲翔还有一款售价不算很便宜的顶配型号,同样的发动机马力达到了150匹,比大众的1.4TSI高了足足19匹马力,配合目前来看比大众靠谱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加速成绩为9.5秒左右,考虑到菲翔顶配版1490公斤的车重以及225毫米的宽胎,这个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我们不仅要快,还要高速状态下的稳定性。

  再来看看这款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吧,毕竟大众的7速DSG让不少中国消费者对双离合这种高级货忽然产生了质疑。据官方的数据,这款变速箱可以承受最大350牛米的扭矩,看上去比DSG让人放心一些。这款变速箱是由菲亚特旗下马瑞利集团所提供,在换挡方面这台变速箱调校的非常轻柔,也可说略有些迟缓,没有了大众DSG上低速窜车的坏习惯,也没有双离合那种快速的换挡方式。菲翔的涡轮介入点似乎也比大众的更晚——也许是因为涡轮扇叶偏大吧——转速接近3000转时,我们才能比较清晰地觉察出涡轮的介入。

  意大利人对于底盘的调校还是有很深厚的功力,避震的韧性让人印象深刻,高速过弯时的支撑感也足够到位,同时路感的回馈也很合适,并兼顾了乘坐的舒适性。

  菲翔的外形看不出太明显的运动倾向,圆润的前脸看上去很亲切,车身侧面线条和道奇Dart高度相似,饱满的车顶弧线加上短小精悍的车尾看上去很有运动气息,车尾巨大的镀铬条则代表着广汽菲亚特对中国市场还是做了深入研究的,包括抛光的16英寸铝合金轮毂(顶配为17寸),让整车看上去富有年轻活力。

  内饰方面没有什么令人激动的部分,中控台用料还算是厚道,覆盖的软质搪塑材质提升了内饰质感,上深下浅的设计也符合家轿用户的期待。偏向驾驶员一侧的非对称式中控台设计也许会让人们有一些驾驶激情,柔软的没有太多包裹力度的座椅仍然提醒你,可以偶尔放纵一下,但也不要玩太狠哦。

关注菲翔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