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城 长城C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5款运动型紧凑家轿推荐(2)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12日 16:09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长城C50 点击进入试车图解

  价格区间:7.98-9.48万元

  推荐车型:2013款 1.5T 手动精英型(8.68万元)

  0-100km/h加速时间9.2秒

  “芯”亮点:前后盘式刹车双横臂式独立悬架胎压监测

  严格来说,长城C50的直接竞争对手并非这些售价在15万元左右的车型,虽然它们的级别相同,但7、8万元的差价里除了品牌溢价之外,细节和用料方面的差异也是客观存在的。但是单就动力表现而言,长城C50在10万元以内实在难觅对手,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把长城C50放到这个阵营来比较,也未尝不可。长城C50是一款定位偏运动的紧凑级家用轿车,全系搭载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只配备5MT手动变速箱。这也是长城第二款三厢车型和第一款配备涡轮增压的三厢车型,因此在过往的两三年里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目前这款车月均销量在5000-6000台,已经进入产品生命周期的末尾。在年初的上海车展上,C50升级版已经亮相,外观内饰变化巨大,同时换装6MT手动变速箱。同时这也意味着,目前已经是购买2013款长城C50的最佳时机。

  2013款长城C50是在上海车展前夕上市的小改款车型,外观方面的改动仅限于更换轮毂样式和亮银色的门把手,新增的黑色内饰也更符合C50偏运动的定位。在三款型号里,我们更推荐价格居中的精英型,其实编辑认为低配的时尚型以及足够使用,但考虑到C50车身较低,精英型配备了天窗,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头部的压迫感,两者价差也只有7000元,并且精英型还多了自动空调、彩色大屏的导航系统、倒车影像以及胎压监测等实用配置,因此建议手头不那么紧的朋友可以选择精英型,家用完全足够了。

  长城C50在某些细节设计上倾向于年轻和运动,例如车尾右侧的双出排气管、全黑内饰、红色的缝线、直径较小的方向盘以及包裹性较强的座椅等。但从车身整体线条来看,柔和、圆润的设计仍然占据主导地位。厂商这样的做法也是可以理解的,虽然长城C50试图通过走差异化路线赢得更多的市场,但毕竟受到各方面的限制,无法走纯粹的运动车型路线,因此家用、运动两方都占一些,以运动作为噱头,成了长城C50以及很多这样的自主品牌车型的策略。

  不过长城C50的这款发动机动力表现已经很出色,从数据上来看,133匹马力、最高188牛米的扭矩应付仅仅1255公斤的车身绰绰有余。并且,这款发动机虽然号称是长城自主研发,但在涡轮增压部分仍然采用的是三菱技术的部件,小涡轮的设计虽然不能大幅度提升动力输出,但优点是响应较早,动力输出较平顺——毕竟购买这款车的用户,大部分时间还是家用为主。实际的表现来看,这款发动机除了“声浪”不甚完美之外,动力输出方面还是做到了线性,甚至有点不紧不慢,即便是新手,油门控制起来很轻松。与之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虽然行程略长,但入位精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认为长城应当尽快为这款车寻找合适的自动变速箱。相信就算是先行配备一款和运动相悖的CVT变速箱,市场也会在销量上给予正面回应。

  此外,长城C50的底盘设计借鉴了大量思域的设计,除了整体的灵动和敏捷和思域仍有差距,但底盘对于路面情况的回馈比较直接,快速过弯时悬挂的支撑也足够到位,车身的侧倾也很小,虽然作为纯粹的家用车来说稍显硬朗,但正是这样的硬朗,加上发动机变速箱比较出色的匹配,才能成就出长城C50 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仅9.2秒的出色成绩,考虑到这款车的售价还不到9万元,即便是相对于大多数自主品牌竞争对手来说,长城C50的综合性价比和驾驶乐趣也很高。

关注长城C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