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闫建明:神舟菲翔 遥祝我们的中国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12日 09:33   新浪汽车  黄春棉 字号:

  【前言】从来没有一种磁场,可以凝聚如此多的能量;从来没有一种关切,可以汇集如此多的目光。穿越大半个中国,历经十八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难以掩饰的激动和兴奋,终于在茫茫戈壁中升腾。

  (新浪汽车讯 黄春棉 发自北京)

  6月11日,举世瞩目的神舟十号飞船发射场,一飞冲天的荣耀将再度燃起国人心目中的梦想。广汽菲亚特菲翔作为此次发射任务的唯一指定用车,将与神舟十号一道,共同诠释梦想起航的一刻。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闫建明兴奋地说:菲翔能够有机会助力航天事业,见证国人的航天荣耀,既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更是广汽菲亚特“中国梦”的承诺:要以最优的品质、最好的服务,回馈世人。

  广菲的披荆斩棘与航天精神

  中国的航天梦想肇始于这里。1958年,位于内蒙古西部阿拉善盟的额济纳旗西南,20多万子弟兵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在茫茫的戈壁滩上,用突破人类极限的毅力,开创酒泉卫星发射基地。

  “这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信仰。广汽菲亚特是一个年轻的企业,它需要这种开拓进取的精神。”闫建明不无感慨地说。

  当年为了打破美苏在太空的霸权,身在朝鲜战场的二十军团,在战争后期整体开拔到大西北,为中国的航天梦想“奠基”。为此,额济纳蒙古牧民近1386人和500多户,迁往额济纳古日乃和马鬃山地区,为国防建设做出了伟大贡献。

  广汽菲亚特同样是一个用年轻书写梦想的企业。2009年,在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见证下,广汽集团和菲亚特集团在罗马签署了全面合作基础协议,宣布以50:50投资比例在湖南长沙建立乘用车生产基地。随后,广汽菲亚特于2010年3月9日,宣布正式成立。厂房未好,产品先行,两年的时间,广汽菲亚特首款国产新车菲翔于2012年9月13日正式在国内上市,目前,广汽菲亚特旗下已拥有博悦菲亚特500家族、菲跃和菲翔4个系列的产品,用迅猛的发展速度诠释了“航天精神”。

  “实现梦必须凝聚力量,神舟发射,既是中国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人的梦。”闫建明说,“我个人就是一个航天迷,从小就十分迷恋,菲翔作为此次发射任务的引导车,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出一份力,感到很自豪。”

  的确如此,迅猛成长的航天事业彰显了中国高速发展的步伐,创造同期世界上大国最快的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对外贸易增长速度、最快的外汇储备增长速度。鸦片战争以来170多年的“中国梦”,在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清晰、更加现实。

  “广汽菲亚特无疑是一个年轻的企业,它充满激情,富有想象力,更有自己的梦想。”闫建明说。

  菲翔的过硬品质与航天承诺

  高耸的火箭发射架,威武的发射指挥中心,开阔的发射试验场,枣红色的菲翔宛如一匹赤兔,稳健而澎湃地穿越其中。能获得神舟十号发射任务唯一指定用车殊荣,充分说明了菲翔过硬的品质和卓越的性能。“能担负这一光荣使命,并见证历史时刻,菲翔的品质毋庸置疑。”闫建明说。

  目前,神舟十号飞船、长征二F遥十火箭组合体,已经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技术区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这标志着神舟十号飞船发射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根据计划,我国将于6月中旬择机发射神舟十号飞船,3名航天员将再次访问天宫一号。

  作为唯一指定用车,菲翔于去年9月13日正式在国内上市,先期上市的菲翔包括四个版本共六款车型,均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出色的动力总成和时尚的设计是菲翔的主要亮点。

  参与神舟十号发射任务发射场唯一指定用车授牌仪式的东风航天城相关领导,对菲翔的品质和性能也赞不绝口:“空间宽敞、操控性好,价格也实惠,开了几圈下来,感觉真不错。”

  菲翔一贯坚持着意大利品牌所发扬的运动气质,而在技术方面,菲亚特也使用了来自阿尔法罗密欧的支持。菲翔出自于CUSW(Compact US Wide)车型平台,该平台由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车型平台发展而来,有着优秀的运动潜质。后悬架采用了扭力梁式结构,有相当好的运动潜力。

  广汽菲亚特菲翔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9mm、1850mm、1471mm,轴距达到了2708mm。无论是轴距还是车身长度,在该级别竞品中,菲翔都有一定的优势。

  “造车一定要保障品质,这也是菲翔成为航天唯一指定用车的关键。航天精神要求一丝不苟,分秒不差,广汽菲亚特也坚持这种严谨的造车理念。”闫建明说。

  但凡求精,一通百通。从神五到神九,主要任务是为了验证飞船技术,到神九,就突破和掌握了交会对接技术,具备了作为空间站的天地往返能力。严谨求实的航天精神同样适用于广汽菲亚特:年轻既是资本也是挑战,广菲对消费者也有一个承诺,就是广汽菲亚特将来每年至少会有一款新的车型投放市场。“不只是中级车,还包括中高级车,以及SUV市场,我们将会对这些细分市场进行覆盖和补充。”闫建明说,“品质和服务将是永恒的承诺。”

  后记:

  “我们的脚下,就是当年的丝绸之路,中国和西亚、欧洲的文明,通过这条纽带连接。”闫建明说,“而中国和意大利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马可·波罗当年造访大都,一本《马可波罗游记》掀起欧洲的中国热。”

  菲亚特作为拥有上百年历史的著名意大利汽车集团,与广汽集团共同携手,在中国的中部城市长沙,描绘中西合璧的新蓝图。而今站在大西北的广袤土地上,菲翔又将以全新的航天精神启程。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