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沃蓝达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手机汽车新闻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原创新浪试车试用雪佛兰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 08:58   新浪试车  刘子千 字号:
1---------------------------------------------------------------------------------------------------
>>扩展阅读<<
---------------------------------------------------------------------------------------------------
沃蓝达试用报告沃蓝达试用报告

  石油危机这件事儿吵吵了几十年,现在除了原油期货价格大起小落外我等普通百姓依然只能从国内油价上体会一二。中 国对矿物燃料的依赖如故,靠矿石燃料发家的企业比比皆是,新能源企业裹足不前。即便如此我们不能自欺欺人,高油价低油品 和严重拥堵的路况已经使得电动车的优势凸显。

实用化的沃蓝达使用名为Voltec的增程电力驱动系统实用化的沃蓝达使用名为Voltec的增程电力驱动系统

  但是目前电动车仍然存在续航里程短、充电困难、电池寿命低等诸多问题涵待解决,但对续航里程短的问题通用提出了 他们自己的解决方案,即增程型电动车。当然,沃蓝达这款车最初是以燃料电池技术为基础推出的概念车,后来随着实用化的发 展变成一款以锂电池驱动的电动车。

  沃蓝达基础结构:

沃蓝达的基础架构沃蓝达的基础架构
整车布局与传统紧凑型家用车相同,在中央通道内增加了一组电池整车布局与传统紧凑型家用车相同,在中央通道内增加了一组电池

  沃蓝达的动力系统由四个主要部分构成,即汽油机、发电机、电动机和一组锂电池。其中三机被安置在发动机舱内,并 提供一个充电用的接口。T型的锂电池组放置在中央通道下,占据了一部分后座的空间。电池布置在中间有两点好处,第一:中 间位置在一般碰撞中不会被波及,比较安全。第二:电池的重心与整车重心位置接近,不影响车辆操控。

沃蓝达的动力系统沃蓝达的动力系统

  有人认为使用汽油机的沃蓝达算不上纯粹的电动车,其实官方说法是沃蓝达汽油机不参与驱动,只是提供发电动力,驱 动依然靠电动机。沃蓝达有几种驱动形式,在三机之间由两个电控离合器控制三者之间的关联。电池满电的一般状态下两个离合 器断开电动机驱动,需要动力的模式下发电机和电动机之间的离合器结合,发电机和电动机同时驱动。而有一种模式我认为有汽 油机驱动的嫌疑,就是两个离合器都闭合,汽油机、发电机、电动机都串联在一起的状态。官方说这种状态汽油机是在发电,具 体汽油机是否参与驱动尚未有明确解释。

模块设计的电池组模块设计的电池组
车辆后轴前有一个小油箱车辆后轴前有一个小油箱

  沃蓝达的锂电池组采用模块设计,每组电池之间都是独立控制,增加了电池的控制效率和电量利用率且降低风险,遇到 损坏可以单独更换。除了电池组以外,沃蓝达为了增程还有一个容积35.3升的油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1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雪佛兰Volt CVT电动车
指导价(万)49.80
市场价(万)49.80
长宽高(mm) 4498/1787/1439
轴距(mm)2685
排量(ml)1398
油耗(L/100KM)1.6
排放标准
(L/100KM)
---
变速器形式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无级
保修政策---
制表:新浪汽车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