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内饰空间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 08:58   新浪试车   字号:

  内饰空间:

内饰设计比较新颖内饰设计比较新颖

  沃蓝达的内饰比较具有科技感,本次试驾的是深色内饰版,相对于白色内饰版来说有些低调。颠覆传统的设计是沃蓝达的所有仪表都是电子式的,中控台的按钮都是触摸的,因此整个中控台就构成了一个光滑的平面。

电子显示屏很科技,死机了就不美妙了电子显示屏很科技,死机了就不美妙了

  值得一提的是数字化的仪表,包括驾驶员仪表都是数字式的。虽然现在大部分车的仪表也是数字采集但用指针模拟显示,沃蓝达只是采用全彩屏代替了指针屏。数字化的好处是界面灵活、可显示的内容比较多。缺点是可靠性不如指针式,试驾过程中出现了屏幕死机的情况,只有转动一下调整显示内容的旋钮之后会恢复,过一会儿又会死机。这对于一个采用电子车速表没有任何其他车速显示的车来说还挺可怕的。

整体式的触摸面板整体式的触摸面板

  触摸式的中控避免了按钮清理麻烦的问题,整块的面板还防水。但是在触感方面不太灵敏,也没有传统按钮的回弹手感,如果不看显示盲控的话不太方便。

中控屏可以显示能量流动和电量统计中控屏可以显示能量流动和电量统计

  中控上的屏幕为触摸式的,包含了传统的导航和娱乐,另外就是加入了能量显示界面,可以显示车辆能量流动情况和电量。这对于开过混合动力车型的人并不陌生。

挡把藏在中控台的里面挡把藏在中控台的里面

  沃蓝达的挂挡方式与普通自动挡一样,就是P挡的时候挡把藏在中控台的里面,倒是没什么不方便,但也觉不出这样设计有什么好处。

冷光色系的背光是通用的传统冷光色系的背光是通用的传统
中控台上所有按钮都有背光中控台上所有按钮都有背光
没有氛围灯我认为是为了省电没有氛围灯我认为是为了省电

  夜间沃蓝达的内饰配色与通用的车型如出一辙,都采用冷蓝色的背光,与车外暖色调的路灯反差很大。遗憾的是沃蓝达没有配置车内氛围灯,我想也是出于省电的初衷吧,毕竟省1千瓦时就能多跑5公里。

轴距2685mm轴距2685mm
前排空间演示,演示者身高178mm前排空间演示,演示者身高178mm
后排空间演示后排空间演示
后排只有两个座位后排只有两个座位

  由于是紧凑级家轿的底子,所以在空间上沃蓝达没有很好的表现。轴距2685mm算是中游,但是从车门的长度可以看出对前排乘客的倾向。前排一般可以调整到比较舒适的坐姿,同样是能省电就省,没有电动座椅这种配置。后排只能算是凑合,加上电池占据了中央通道,所以沃蓝达的后排是双座设计。

宽大的后备箱空间宽大的后备箱空间

  至于后备箱空间方面,沃蓝达的表现不错,一个宽大的上掀式尾门为制造后备箱空间创造了条件。规整的矩形空间和气压杆支撑的后门都为其创造了多的空间。

前排没有拉手前排没有拉手
两个开关都在天窗开关的位置上两个开关都在天窗开关的位置上

  沃蓝达在内饰部分也有一些一反常态的地方,例如前排都没有拉手、倒车雷达和电子稳定系统的开关都在车顶上此类。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