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外观设计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 08:58   新浪试车   字号:

  外观设计:

诞生于紧凑家用车平台的沃蓝达的整体轮廓没有亮点诞生于紧凑家用车平台的沃蓝达的整体轮廓没有亮点

  为了降低开发和制造成本,适用现成的底盘架构是最好的方法,沃蓝达因此选用了最常见的一种紧凑级家庭轿车的前驱 平台,这种平台是我们目前最熟悉的一种架构了。所以,沃蓝达的整个轮廓未能像当年的概念车那样带给我们什么惊喜。

为了体现电动车的特征,通用的设计将重点放在了细节为了体现电动车的特征,通用的设计将重点放在了细节

  作为一款电动车,沃蓝达又需要与一般的汽油车有明显的区别,所以通用在细节设计上赋予了沃蓝达很多个性化的特征 。通过细节设计和线条应用,使得沃蓝达与众不同。

通过线条强调科技感的设计通过线条强调科技感的设计

  在中网、大灯、装饰件等方面沃蓝达最大限度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也算是对沃蓝达设计概念的一种传承。镀铬条 和磨砂金属色的使用另其拥有较强的科技感。

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最大程度的应用至沃蓝达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最大程度的应用至沃蓝达

  车窗下面的黑色亮光部分也是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之一,因此得以保留。加上镀铬条得点缀形成了沃蓝达的特征设计。这 种能突出特点的设计往往很受中国用户的欢迎。而车窗部分就是比较传统的与车门为一整体的冲压窗,所以从车身制造方式上说 沃蓝达依然是家庭轿车的水平。

掀背式设计具有一定的运动风格掀背式设计具有一定的运动风格

  沃蓝达虽然看起来像是一台三厢车,但实际上是掀背车。平缓的溜背设计从视觉上增加了整车的协调性,当然其实质的 作用是为了降低车尾气流分离产生的负压阻力。在各种车身造型中,掀背车的分离现象最小,因此沃蓝达采用了这种设计。当然 沃蓝达在降低空气阻力方面还有许多设计后面会统一描述。

车尾厚实,两尾灯中间有一小窗车尾厚实,两尾灯中间有一小窗

  车尾部分的设计非常厚实,故意抬高的车尾也是为了迁就掀背设计。如此一来后保险杠就变得非常厚,而为了保证后方 视野还在两个尾灯中间设置了一个小窗。

沃蓝达采用卤素光源,这也是出于省电的目的沃蓝达采用卤素光源,这也是出于省电的目的

  沃蓝达在华销售的只有一个配置,这款配置的车灯虽然是透镜式的,但实质是卤素灯。沃蓝达选用卤素灯的原因也是因 为卤素灯炮更省电一些,至于照度方面,在城市没有问题,郊区略显不足。

LED的示宽等在夜间还是比较抢眼的LED的示宽等在夜间还是比较抢眼的
尾灯则要逊色了很多尾灯则要逊色了很多

  个人感觉LED示宽灯的效果要比大灯好,冷色的光源的在一般城市照明用的卤素路灯中比较显眼,当然这只是从美观的角 度考虑。而灯泡的尾灯就很容易埋没在茫茫车海中了。

封闭式中网设计封闭式中网设计
低风阻后视镜低风阻后视镜
无天窗无天窗
整流用的尾翼整流用的尾翼

  回到空气动力学的话题,就电动车的能耗,在高速下要比低速下费电,因为要克服更多的空气阻力。所以电动车续航里 程与空气阻力息息相关。为了降低空气阻力沃蓝达采用如下一些设计:封闭中网、低阻后视镜、无天窗、后尾翼。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