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即将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 09:03   盖世汽车网  Terry Miao 字号:

  经过15个月的紧张施工,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已经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将于下半年竣工正式投产。据悉,北京现代第三工厂总投资规模预计将达65亿元人民币,整车工厂规划产能40万辆、发动机工厂规划产能40万台。项目达产后将助力北京现代将产能提升至100万辆,成为国内第4个产能达到百万辆的大型车企。

  据了解,从2009年至今,北京现代产品一直供不应求,两座工厂超负荷运转,以60万辆产能实现70万辆的销量。尽管如此,北京现代旗下仍有多款车型不能正常排产,尤其是随着第八代索纳塔在去年9月的上市,虽然成绩喜人,上市首月便突破了万辆大关,但却是进一步加深了北京现代的产能瓶颈,成为企业进一步向上突破的一大障碍。根据北京现代的“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要实现销量从2010年的70万辆提升到140万辆。五年内实现销量翻番,没有足够的产能支撑无疑是天方夜谭了。近段时间坊间传闻,北京现代目前已经开始筹建第四工厂。

  此外,5月8日的一场大火估计将进一步促使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加速开工。据媒体报道,5月8日上午,因引火物质点燃油漆,引发北京现代第一工厂涂装车间失火,导致在一段时间内该工厂将无法正常生产整车,产量将由此减少3万辆左右,消息人士称,目前,北京现代已经火速启动了原计划今年7月才能投产的第三工厂涂装生产线,以解燃眉之急。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