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日系新势力 东风日产锋芒毕露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07:43   中国青年报   字号:

  东风日产是2011年整个日系车品牌中的最大亮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1年德系、美系和韩系乘用车增长迅猛,日系车市场份额却出现下滑,丰田本田马自达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但东风日产却一枝独秀,销量超过年初预定的77.2万辆目标,直接越过80万辆大关,年增长率更高达22%,稳居日系合资车企销量第一的宝座。

  2011年,天籁逍客、新TIIDA、轩逸阳光五款车型月均销量齐齐过万,组成了最耀眼的全明星阵容,成为东风日产实现80万辆挑战目标的最有力支持。其中,天籁获得上半年销量冠军后,前11个月累积销量达14万辆,直指中高级车全年销量冠军。东风日产介绍,2011年东风日产2.0L以上排量车型的销量,在全车系销量中销售结构占比超过1/3,这种“高端领军、中部崛起、小车爆发”的产品格局,以及精准的营销战略推动了东风日产的成功。

  不断引入新产品是东风日产成功的法宝之一。除了上述畅销车型外,2011年东风日产不断开拓新市场,引入了豪华跑车SUV楼兰、新奇骏、豪华MPV贵士等产品。自主品牌方面,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推出了启辰概念车,10月落成深圳启辰首家专营店,11月启辰首款量产车D50亮相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双品牌”战略真正落地。东风日产也精心打造产品品质,在J.D. Power亚太公司举办的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VDS)和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IQS)中,天籁分别夺得高端高档中型车市场的冠军和季军。 

  在汽车服务领域,东风日产也秉承了进攻的哲学。目前东风日产推出了认证二手车、易租车、车易贷、感心服务、五个安心等服务内容,让消费者轻松买车,用车。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总结,人性化的服务设置、专业化的服务水平、现代化的服务工具,是东风日产领跑汽车服务市场的三大优势。

  在强势增长面前,东风日产2012年计划销售100万辆,剑指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的前三名位置。为了达到此目标,东风日产已经在产能、营销架构等方面做好准备。产能上,去年12月东风日产广州花都第二工厂正式竣工投产。至此,东风日产花都、襄阳、郑州三大生产基地的整车设计产能已经达到100万辆。

  营销方面,东风日产将原来的10个销售大区整合为华南、西南、华北、华东4个大区,总部的部分职能下放到各大区,各大区拥有销售、市场、公关、网络建设等职能,有权自由支配市场、公关、网络等资源。此外,除原有的市场部外,东风日产还全新增设了数字营销部、启辰事业部和进口车事业部3个部门。

  东风日产剑指前三,谁会跌落?这是东风日产留给人们的悬念。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