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1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 暨轮语汇年会专题 >正文

李云飞:纯电动车为社会先行者而造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2:3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王政:比亚迪未来怎么样在能源战略上去分配这种新能源的优势?

比亚迪总经理助理李云飞比亚迪总经理助理李云飞

  李云飞:以前大家想到电动车就会想到比亚迪,我们在电动车的研发上是做了很多的工作,只是说的很少,或者是没有说。而传统燃油车这块,我们说的更少,大家也不怎么了解,早前我们说今年要出TID,没有人相信,而今年上海车展展出了也没有人信,今年G6湖南上市的时候,我们分站上市,邀请了一些媒体的专家老师试驾一下,试驾之后对我们车评价相当高,这个车上市全国1/4左右的省份已经上市了,这个月看能不能做到3000台。就现在的订单情况来看,这其中TID比重将会特别大。这是我们在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这一块之外,在传统的动力方面做的一项重要工作,未来这个技术会在明年在比亚迪其他的车型上进行搭载。

  近期公布的第二批节能惠民目录之前业内的专家和媒体都关注,认为第二批目录下来之后自主品牌都完了,都刷下去了,但是比亚迪目前有三款车型进入目录,在这块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首先,我们通过对原有发动机技术的升级,开发了最新的473QE发动机,搭载在3系车上。利用可变气门生成和废气再循环技术,使新款发动机的油耗达到了国家新的节能惠民补贴的门槛和要求,我们新3系的主力车型,像2012款的F3,2012款的G3,和2012款的L3,都进入了目录。

  第二个是比亚迪在DM插电混合动力这块,除了现有的F3DM之外,我们要推出全新的DM车型,会做到百公里的油耗在二点几升,百公里的加速会达到几秒之内。

  我们纯电动车命名e6先行者,这个车是给先行者用的,他们是有身份和地位的,同时也是有社会责任和环保理念的这些人,我们这个车充电是需要有固定的电车位,有人很担心,真正有固定停车位的人有多少,我们相信有这些固定停车位的人肯定不少,而且不止一个。

  但我们不能只关注到精英人士,我们通过K9+e6出租的整合,通过公交的领域,出租车和公交车让更多的消费者和市民分享和共享这种低碳的产品。e6先行者是给高端人士所分享和共享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