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1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 暨轮语汇年会专题 >正文

李云飞:市场机会来自技术和产品储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2:3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李云飞:感谢新浪汽车给我们比亚迪这样的一个机会。

  目前比亚迪电动车已经卖了1000多台,K9和e6运营超过一年半的时间,上个月月比亚迪又向市场投放了一款纯电动车e6先行者,正式面向个人销售。

比亚迪总经理助理李云飞比亚迪总经理助理李云飞

  消费习惯误区

  对于电动车,很多人在认识上存在两个误区,第一个误区可能是和传统的使用习惯有关系。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电动车的充电问题,过去燃油车就是加油,我们的考虑是什么?假如说每一家每一户家里的水流出来的都是油的话还用到加油站吗?油是因为有这个特殊的原因,而水就不一样。

  对于e6纯电动车有几个明显的特点,第一个是续驶里程最长300公里,第二它是高配的,它非常智能,我们称之为云系统和云钥匙,大家想得到和想不到的电子智能配置都用在里面了。第三个是它完全可以解除大家对配套的疑虑,e6先行者随车配送充电柜,就像手机有充电器一样的,车也是一样的,只要买了固定车位,电网可以给你安装,6个小时就可以充好,可以设置充电时间,还可以享受夜间谷值电价,是0.45元一度的电价。

  品牌认知误区

  第二个误区是传统的燃油车延续下来的误区。大家都知道中国的汽车工业——包括自主和合资,无论是历史和品牌的附加值,最终体现在销售上,可能我们的车很多方面和合资品牌相差无几,但是我的价格就是因为品牌不一样,我必须要低很多的价格才把车卖好。这个是传统燃油机车延续下来的。

  但对电动车和比亚迪就不尽然。结合比亚迪在新能源车这一块,我们的感觉是我们的车和之前的传统燃油车,不再进行延续。有两点有优势:第一我们的电动车,尤其是中国的电动车的技术水平已经是相当高了,合资品牌并不能在电动车产品技术上有比对优势。

  第二个我们的电子化程度是不可想象的,各位老师和同仁如果有空的话可以到展台看一下, S6、G6、e6先行者,可以给我们一些意见和建议,看我们电子化的水平。这是两个有优势的地方。

  弱势的地方还是在品牌上,还是延续的,尽管我们的技术,包括我们的配置要比近期推出的同类型车技术要高很多,事实上价格也不必它们高,但大家还是感觉定价有一些问题,这是受了传统的燃油车的影响,认为自主品牌就该比合资的同类车低价。我觉得这个也是一个误区,也是我们需要思考的。

  机会来自有准备

  第三个电动车对于比亚迪来说,我们不单在纯电动这一块,我们在混合插电式方面也有规模的储备,包括规模化量产的储备。电动车发展需要国家政策的助力,国家的政策对任何参与竞争的企业来说是平等的,市场对大家也是平等的。机会来自哪里?来自我们有没有技术准备、有没有产品准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