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1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 暨轮语汇年会专题 >正文

徐晨华:国家对新能源车支持力度还不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2:3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王政:混合动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平台,这一点非常值得关注。徐晨华写了很多的文章,非常看好混合动力的技术。不过因为国家没有把混合动力作为政府补贴的方向,所以真正上市的混合动力表现的都不是特别好。您能不能讲一下您认为混合动力技术未来要想得到市场的认可最关键的地方是什么?

《新快报》周刊部主任徐晨华《新快报》周刊部主任徐晨华

  徐晨华:刚刚听了两位老总的讲话,我也感慨良久。既然是一个研讨会我就补充三个问题,这三个问题也是刚才王老师讲的混合动力目前所面临的一些困境。

  第一个混合动力车已经发展得很好了,一方面的因素是油价的关系,现在有很多人认为这个油价还不是特别的贵,如果上涨到10元20元的时候,那就是混合动力真正的春天来了。如果有大把的人喜欢买路虎这样的“油老虎”,在我们正常上下班的时候,按照每天开100公里来算,每一天的油钱可能超过1000块钱,这个时候肯定要买电动车,不管是多贵,所以我就觉得这个时候E6的前景非常的乐观。

  第二个是电动车,包括刚才李总讲了混合动力车,我觉得国家的补贴实际上还是不够的。国家在新能源电动车支持的力度上,有的城市表面上实行的补贴6、7万,但据我了解,比亚迪总裁讲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像买一个E6,购置税就很高,就把成本拉上来了。如果买30、40万的电动车的话,最终受到的优惠其实不大。

  另外据我所了解,像混合动力凯美瑞两年前上市的时候,上牌的问题还得去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谈,这个是很多企业面对的问题。再一个真正电动车试点和补贴的城市并不多,比如广州就不是。但为了这个补贴,据我所了解,广州市政府还找到了一些中央领导特批,让广州成为试点城市,深圳是有的,广州没有。所以国家对新能源车支持的力度是不大的。

  第三个是消费文化的引导的问题。据我所了解,开混合动力的车国外名流非常的多,但国内的名人开的都是路虎这样的车,有没有可能让名流购买比亚迪这样的车,人他们觉得这个很时尚,因为节油在现在的情况下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了。

  王政:这三点可能是实际的问题,但短期内未必有解决的方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